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是第一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第一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是第一次,我真正體會到老師的和藹可親;這是第一次,我與老師緊緊地“綁”在一起;這是第一次,老師消除我與他人之間的隔閡。

  那是體育課前的午休,我在系褲子時,一不小心把褲帶給揪斷了。愈是心急,愈是手忙腳亂,沒有辦法,只好提着松垮的褲子,一路小跑着到了語文辦公室。我小心翼翼的推開門,拘謹的踱到老師身旁,看到正在吃飯的李老師,欲言又止,轉身準備離開。“小遠,快來,怎麼了?”爽朗明亮的聲音像一把救命稻草,讓我倍感踏實。我如實向她述說我的遭遇,李老師聽后,二話沒說,立即放下了飯勺,臉上一副心急如焚的神情。

  我滾燙的臉難掩心中的害羞,像個稻草人站在老師身邊,不知所措。李老師想了一會兒,便拿出剪刀,老師親切溫暖的大手將我摟到她的身邊,一手握住褲邊,將一片刀頁伸進褲腰裡,把一側的布往中間擼,套在刀齒上。接着不斷耐心重複,使刀齒逐步接近斷在裡邊的繩子。我看着這繁瑣又耗時的工程,心中未免打起了鼓:老師還沒吃完飯,待會兒修完了褲子,飯菜豈不是都涼了,老師怎麼還能吃好飯?要不……

  這時李老師的一聲嘆息打破了我的思緒,“這樣行不通,要不再想想別的辦法吧。”我心裡不甘,拿起剪刀使勁往裡捅。這時她和藹溫柔的問着:“你家長能給你送條褲子嗎?”“你能回家取嗎?”一連串否定的回答是李老師犯了難。忽然她起身,微微撩起外衣,從褲間抽出腰帶,繞過我的腰間,彎腰一個扣一個口系好,一邊說:“來,你繫上這條腰帶就妥了。我的褲子不系也可以。”接着將我的衣服整好,隨即慈愛的拍了拍我的肩膀,自己的手不知放在哪裡好,只得一個勁的在褲子上擦拭汗珠。我不好意思的接受了,接受了老師附有餘溫的腰帶,接受了老師教授學生如何善待他人的方法,接受了老師給予學生的那份真誠溫暖的愛。此時,我心中那層隔閡:同學怎麼能要老師的東西呢?已經像一抹燦爛陽光吹散薄霧,煙消雲散……

  此刻,耳邊縈繞: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美麗,領着一群小鳥飛來飛去;長大后才知道那間教室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總是你。小時候,我總以為你很神氣,說上一句話也驚天動地;長大后,才知道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秘,讓所有難題都變成了樂趣;長大后,才知道那支粉筆畫出的是彩虹,撒下的是淚滴。”

  一根褲腰帶,將我和李老師緊緊的“綁”在了一起。

  北京市八一中學初二:武婧遠

您正在瀏覽: 這是第一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