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爭第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爭第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鯉魚能躍龍門,是因為他不甘落後於他人;蟋蟀能長鳴,是因為他不願被黑暗埋沒;笨鳥能先飛,是因為他害怕掉隊,害怕落後,為此他努力發奮,誓要超越他人。

  著名的鐵娘子撒切爾·瑪格麗特夫人從小便受到嚴格教育,父親教育她,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永爭第一。父親讓她永遠坐前排。從此後無論她走到那裡,在學校或在公車上,她永遠坐前排,絕不往後坐。多年後,當她回憶父親對她的教育時,她對這點記憶猶新,她說;“若不是父親當年讓我永爭上游的思想,我永遠不可能有這番成就”。

  撒切爾夫人的成就讓我們驚嘆,她的永爭上游的精神更是值得我們學習。這種精神使她在任何情況下都能認清目標,讓她永遠不會自滿。若是沒有這種精神,做事處處點到即止,不求甚解,相信“鐵娘子”必定不會有如此大的作為。

  達芬奇30歲的時候仍不出名,便投奔到一個公爵門下,幾年後,公爵派他到修道院去畫壁畫。修道院的人並不怎麼看重他,把他安排到最不起眼的餐廳畫,那裡又偏僻薪水又少。但達芬奇十分努力作畫,就在這不起眼的地方,他畫出了世界名畫《最後的晚餐》,從此名揚四海。

  達芬奇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用心作畫,力爭上遊的精神是他成功。這種精神能夠讓他保持清醒的頭腦,牢記自己的最終目的使他不會迷惘;若是沒有這種精神,恐怕當他接到這個任務時便精神頹廢,頭腦發昏,忘記最終目的,最後一事無成。

  著名的物理學家李政道無論何時都力爭為國人爭榮譽,直到82歲仍在每天進行着物理演算,隨時工作,2006年發表6篇學術論文。

  李政道無論何時都在向學術頂峰攀登,不管在哪裡都力爭上遊。這種精神使他時刻保持着活力,有力氣工作,讓他不自負自滿,有明確目標。若是沒有這種精神,恐怕他現在是個只會不停提起當年勇的好漢,一個垂垂老者而已,不再是學術泰斗。

  永爭第一可以使我們保持學習的活力,永遠有學習精力;

  永爭第一可以使我們在遇到挫折時不放棄,明確目標繼續奮鬥;

  永爭第一可以使我們兩眼向前看,而不在意已經走過的路。

您正在瀏覽: 永爭第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爭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