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是第一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第一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已經認識她一段時間了,但這還是我第一次挖掘她。她的全身都是寶藏。 

   寶藏之最要數她那張嘴,不管什麼時候,從這張嘴裡說出來的東西比得上金子銀子,甚至更貴重,比鑽石更珍貴。那些金玉良言猶如一條溪流,滋潤着我們乾涸的心田。她那大大的鼻子要不滿了,看!那這算不算一寶呢?是的,也得算。這個大大的鼻子可以“聞”這個班的氣息——是活躍的,還是低沉的;是樂觀的,還是消極的;是心浮氣躁的,還是心如止水的;是擁有着爐火一樣的熱情,還是猶如冰天雪地一樣的冷漠無情。 

   她的眼睛也理所應當的算一寶。她那黑珍珠一般的眼睛是陽光般的明亮,似乎可以洞察出剛發生的一切惡作劇,似乎又是那麼和藹可親。就連她的中等偏胖的身材,都能給人一種安全感。 

   這個讓我們受益一生的最珍貴的寶藏就是——我的馮老師。

     她用這些寶藏時時刻刻哺育我們,滋潤我們,激勵我們。讓我們能夠在這個充滿溫暖的集體里快樂成長。

     有一件事我至今記憶猶新。那次語文課上,輪到一組的組長進行演講,她講的是“居里夫人”。講到一個有關居里夫人的小故事時,我們班的英語課代表也知道,結果興奮的和同桌聊起來,她忘了還有一個人在演講。當時那位小組長很氣憤——她不願意別人在她演講時打斷她。結果,她由於一時生氣在說話時太尖刻了,課代表很委屈,便自己哭了。一堂課都上得死氣沉沉的。馮老師好像還是在尋常的講課,可是她是多麼的和藹可親,發生這種事之後她怎麼可能置之不理呢?果然,馮老師用她那溫暖有力的大手掌,在行與行之間的踱步中不時地去撫摸着傷心的同學的頭。那隻大手掌,就像春風一樣開導我們,像夏風一樣溫暖我們,像秋風一樣放飛我們理想的風箏,更像是一位母親的手,無時無刻安撫、激勵着我們。下課後,老師馬上叫來了那位小組長,耐心的開導她:“人家說話是因為欣賞你的演講,關注你的演講的一種表現,互動式演講的最佳方法。不要因為一個演講而破壞這個班級的友誼,這樣不值得!”也許那位同學並非有意,而是說氣話。一場傷和氣的事情就這樣和解了。 

   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如今當我第一次這樣用心的體會之後,才發現這個一直就藏在身邊的寶藏,我們是多麼的缺乏珍視。以後的日子,我更加尊重她,敬佩她,珍視她。因為我知道,這個寶藏還將伴我走過人生中許多美好的季節。

     巨人學校人大教學部初一

  高景行 指導教師 王娟

您正在瀏覽: 這是第一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