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是我國傳統節日。除夕的晚飯可是最重要的。大家團聚在一起,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品嘗着美酒佳肴,其樂融融。年夜飯我們南方人喜歡吃湯圓,象徵著一家人團團圓圓。而北方人喜歡吃餃子,預示着來年好運連連

  父親為了開闊我的視野,多些了解外面的風土習俗,決定趁寒假帶我去湖南的朋友家過春節。

  他的家住在一個四面環山的小山村裡,據說以前是一些大泥磚砌的房屋,現在映入我的眼幕中的是一排排嶄新的現代式的新樓房;戶戶都有大屏幕電視機、電冰箱、摩托車、空調、有的還有小汽車……。在我的想像之中,山區都是窮山溝,不論是物質與文化都是貧窮落後的。當我目睹這一切的時候,徹底打破了我的想像,在這樣交通不發達,卻過的是現代都市人的生活。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通過幾天的交流我認識了附近的幾個朋友,有時在爬山,有時去釣魚。有一天,我們在湖裡釣了一些小鯉魚,便在山上一塊空地烤魚,突然一位叫胡小文的朋友大叫:“我爸爸回來了”另一個也說同一句話。我抬起頭一看。一輛客運麵包車載着返鄉的人小心翼翼的行駛。朋友們衝下山幫忙拿行李。難道他們是倦鳥歸巢?非也,他們是不辭勞苦,四面八方地趕回來家鄉,為的是一家團圓,讓家人一起過春節。

  今天是大年三十,今天可真忙,一早就得搞吃的,如:“糍粑、芝麻酥糖等等”,除夕當晚叔叔在大門之上掛了一個大紅燈籠。晚上6點多鐘時大家開始吃團圓飯了,今天還算挺豐盛的,有魚肉、羊肉、雞肉還有豬肉,大人們一邊喝酒吃肉,一邊聊天;而小孩子與女人則吃肉看電視。7點多了,晚飯也吃完了,大家一起看聯春晚會,突然數十個煙花點燃了,數十個煙花在空中散開,剎時把整個天空照得像白天一樣亮。不知不覺已是12點了,叔叔在大門外點起了一串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照例早早地起床,當時雖以6點多了,但天空早以亮了,我下了樓,發現老奶奶已起床為我們煮早餐,老奶奶是我爸爸朋友的媽媽。7點了,我剛爬完山回來時,大家都醒了,早餐是一碗雞蛋紅棗糖水和薯面。8點時叔叔帶我們去他的大魚塘釣魚玩樂。

  最後還有幾天就上學了,我和爸爸也要離開了,離開時,他們一家人站在門口燒炮竹歡送我們。

  番禺實驗中學初二:東爺

您正在瀏覽: 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