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盼春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春節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着,盼望着,雪花飄了,春節的腳步近了。馬上我們就要告別2009年,向2010年的春節邁進。 

  春節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的全家團圓的節日,也是一年中最熱鬧的時候,更是我們小孩子朝思暮想的日子。春節臨近時,家家戶戶都會忙着置年貨、買鞭炮、買春聯、貼春聯…… 

  一般在臘月二十八、二十九時人們就忙着貼春聯了,春聯各種各樣,五花八門。有的描繪了祖國美麗的風光,如“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有的展示了祖國欣欣向榮的景象, “春回大地千山秀,日照神州百業興” ;還有的表達了人們對新的一年的美好祝願,比如“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 。……瀏覽着各種各樣的春聯,如同漫步在萬紫千紅的百花園中,又似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春聯,它開闊了我的視野,彌補了許多我們在課本中學不到的知識。 

  到了除夕那天,家家戶戶都會放鞭炮,放禮花來慶賀節日。最有趣的就是放禮花了。禮花種類繁多,有“一呼百應”、“九條龍”、“雙蝴蝶”……而我最喜歡的要數“雙蝴蝶”了,那美麗的“雙蝴蝶”展開金色的翅膀,如同在百花叢中忙碌地穿梭着為花兒無私的做着貢獻。 

  當新年的鐘聲敲響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吃餃子。餃子是“交子”的諧音,俗話說“一夜連雙歲,五更分二年”,因而大年夜人們吃餃子是取“更歲交子”之意。聽爸媽說,在包餃子時,人們常常將錢幣、糖、花生、棗和栗子等包進餡里。吃到如意、吃到糖的人,來年的日子更甜美,吃到花生的人將健康長壽,吃到棗和栗子的人將早生貴子。吃到錢幣的人,來年財運滾滾,財富年年有餘。每當那時,我常常會想:要是每個餃子里都包着糖果和錢幣,那該多好啊!餃子這一節日佳肴在給人們帶來年節歡樂的同時,已成為中國飲食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大年初一,人們互相拜年。拜年一般從家裡開始。初一早晨,晚輩起床后,要先向長輩拜年,祝福長輩健康長壽,萬事如意。長輩受拜以後,要將事先準備好的“壓歲錢”分給晚輩。在給家中長輩拜完年以後,人們外出相遇時也要笑容滿面地恭賀新年,互道“恭喜發財”、“四季如意”、“新年快樂”等吉祥的話語,左右鄰居或親朋好友亦相互登門拜年或相邀飲酒娛樂。過完初一、初二,人們開始走親戚。我們家鄉的習俗是“初三姥娘初四姑,初五初六拜丈母”。我們在走親訪友時,會看到大街上人們在舉行各種各樣的慶祝活動:扭秧歌,跑旱船,走高蹺……我最喜歡的就是那豬八戒背媳婦了。那憨厚、滑稽的豬八戒背着他那貌美如花的小媳婦,正準備回家鬧洞房呢! 

  啊!春節,你為什麼不長雙翅膀,快點飛到我身邊呢!?春節,是你讓終日不得相見的親人團圓了,春節,是你讓整個世界都洋溢着歡樂和溫馨。啊!春節,我愛你,我更愛過春節。

  2010.1.02

您正在瀏覽: 盼春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