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原的春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原的春節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太原的除夕

  春節是我們中華名族最傳統最重要的一個節日,而在我們太原,過春節可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春節里,要說最紅火、熱鬧的莫屬除夕了!每到除夕,家家戶戶趕做年菜,全城都浸滿了酒肉的香味。除夕還要貼紅年畫、紅春聯,到處都是一片熱鬧的景象。這一天,還必須要放鞭炮,表示除舊迎新。放鞭炮可是我們小孩子的最愛,每到晚上,整個小城燈火通明,天空中閃爍着五顏六色的禮花,我們總會買一些“子彈頭”、“蝴蝶飛”等等的鞭炮玩耍,真是太美好了! 

  在除夕,還有一件很重要的大事——吃團圓飯。坐在一張大圓桌上,三世同堂在一起吃飯,溫馨、幸福。年夜飯走會做得很豐盛,每個人都要回家吃飯,除非萬不得已,必會趕回家過年。 

  除夕夜裡,我們都要守歲,除非是很小的孩子在要睡覺。守歲的意義就是對如水逝去的歲月含惜別留戀之情,又有對來臨的新年寄以美好希望之意。每到那時,我總會打瞌睡,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太原的春節有趣嗎?你們也可以來太原看看,感受一下我們太原的人土風情!

您正在瀏覽: 太原的春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原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