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一樣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春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是快樂的,春節是充滿希望的,我和媽媽就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春節,我們去旅行了。

  初次坐飛機

  我要坐飛機了,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一想到這我就激動。到了飛機場,媽媽讓我換登機牌,我有些害怕,可媽媽鼓勵我,最後我鼓起了勇氣去做這些事,拿着證件換了登機牌,過了安檢區順利登機。媽媽向我豎起大拇指。我心裡美滋滋的。飛機好大啊!以前在地面上看是那麼小,原來飛機那麼大。經過空姐講解,我系好了安全帶,飛機終於要起飛了!當飛機飛到一定高度時,我的心突然一下子飄了起來,又突然間掉了下來,嚇得我緊緊抓住媽媽的手,耳朵似乎也有些疼,我試着吞咽口水,結果就好了。飛機在像棉絮一樣的白雲間穿行。我的快樂也像長了翅膀一樣,飛了起來。

  遊覽民族村

  我國有56個民族,以前只是聽說,但是這次我親身經歷了26個少數民族,他們生活在民族村裡。穿着五顏六色的漂亮服裝,唱着動聽的歌曲,跳着歡快的舞蹈。黎族人熱情豪爽,喜歡竹竿舞。兩邊各蹲四個人,雙手握住竹竿有節奏的一張一合。舞者一邊有節奏的踏跳,一邊做着各種美麗的動作,而又不被夾到。我也參加到舞者的隊伍里,呀,好痛,我被夾到了,咦,我跳過去了。我終於找到了節奏。會跳了。好開心奧。

  你聽說過獨龍族嗎?獨龍族有一個特殊的習俗,就是在女孩子13歲的時候舉行成人禮,進行紋面。把整張臉紋上圖案,好殘酷。我近距離地看到了一位被紋面的奶奶,好恐怖、好害怕!

  我在民族村裡看到了勤勞能幹的納西族女人——殺豬,宰羊,打鐵,種地。那裡流行這一句話“娶一個納西婆,賽過十頭騾。”

  這個春節我過得很開心,我遊玩了夢幻般的的藍月谷,青藍色的水清澈見底。觀光了玉龍雪山,逛了麗江古城,體驗了他們的生活習慣,感覺真是爽極了。

  這真是一個令我難忘的春節,一個與眾不同的春節。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