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天過後是春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過後是春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冬日懶洋洋的太陽光透過茶色的玻璃,懶散地鋪在我的桌子前面。溫和的陽光照着我的成績單。那打印出來的黑體字,靜靜地躺着,看似一點殺傷力也沒有,卻給我的冬天的寒風加強了威力,讓我在冬天的冰天雪地中瑟瑟發抖。

  成績單上的成績不如人意。

  我拿起一本書蓋住了它,眼不見,心不煩。想起發成績前,我對父母的承諾,親戚對我的鼓勵。我突然有一種害怕,目光在房間內飄蕩,尋找藏成績單的地方,我不希望讓爸媽看見這張讓希望、鼓勵破滅的東西。但是,終究找不到這樣一個地方。哪裡都不是它應該躲避的地方!它的使命就是把我的成績真實地讓爸爸媽媽看見、知道。我把它交了出去。

  遞給爸爸媽媽成績單的手是顫抖的,我低着頭,等待着媽媽的孜孜教誨,等待着爸爸的狂風暴雨。空氣凝結了,爸媽都沒有說話,靜得可怕。我一直在等待這平靜之後的“火山爆發”。腦海中不斷搜索以前被爸媽教訓的場面,心頭一陣酸,淚水自然地從眼睛里溢出。我感覺到冬天的寒風的風力在飛快地提升,枯槁的樹枝在風雪的壓力下,正在脫離軀幹,冷!“我不說什麼了,自己考不好了,原因自己身上找!”媽看也不看我,臉轉向一邊,淡淡地說。但從話中,我聽得出來,媽,心情一定不好,她頗有些恨鐵不成鋼的意思。“別哭了,這次考不好沒關係,別哭了!”爸意外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我。“沒關係,中考考不好了,也沒有關係嗎?!”媽發話了。她顯然不滿意。“別說了,都考了,又有什麼用!”我哭着沖媽喊。頭也不回地跑入自己的房間,把門鎖了。一個人擦乾眼淚,在房間里亂髮脾氣。冬天,越來越冷了……

  我隨手翻了翻一本作文書,其中一篇文章這樣寫“哭什麼呀,把眼睛哭得像胡桃一樣有什麼用呀!”我苦笑了一下,是呀,哭腫了有什麼用,又不能把成績哭出來。過了年,春天就來了,成績那就是過去,屬於2008年的。2009年,是新的一年,是新的開始。不應該在新的一年的開始,讓2008的淚,流入的瓶子中。“別把門鎖了,考不好也沒有辦法了,別在房間裡面賭氣了,出來吃飯!”是媽在門外喊我。我遲疑了一下,有些不情願地開了門。媽看我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勾了一下我的鼻子,笑着說:“還生氣呀!氣壞了腦子可不好,我可不要一個獃頭獃腦的女兒!去吃飯吧!”“媽,你可真善變,剛才還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現在卻笑嘻嘻地和彌勒佛似的。”我沒好氣地回敬媽一句。“你個丫頭,不愛聽拉倒,再不吃飯,就沒有你吃的份了!”媽拉着我向餐桌走去。爸語重心長地說:“考不好沒什麼,再過幾天就又是一年了,別拉着個臉。冬天過了,春天一定會來的。”我一下子笑了出來,我已經感覺到春天的氣息,已經向我走近。冬天的威力大減,冰雪融化了一大半。

  早晨的陽光懶散地鋪了一地,鋪在桌上,鋪在書上,也鋪在那張成績單上。但是冬天乘風歸去,春天翩然而至。

您正在瀏覽: 冬天過後是春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過後是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