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需要夢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需要夢想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需要夢想。夢想需要我們擁有樂觀豪邁、無語爭鋒的氣概。毛澤東寒秋獨立橘子洲頭,看那湘江秋景,看那魚翔淺底,胸中不由生起一股豪氣——擊水中流,浪遏飛舟。縱使革命失敗,也可捲土重來。只要青春還在,只要夢想還在,依舊可以指點江山,主宰沉浮。

  青春,需要夢想。夢想需要我們苦苦追尋,永不放棄。戴望舒在悠長寂寥的雨巷彳亍着、期待着“丁香般的姑娘”。縱使丁香姑娘飄忽遊離,像夢一般地凄婉迷茫;縱使丁香姑娘靜默地從他身邊飄過,遠了、遠了……但他依然守候在雨巷,等待着他的丁香姑娘,追尋着他不能輕言放棄的夢想。

  沒有夢想的青春,宛如沒有花開的春天。春天沒有了花開,便失去了全部的五彩斑斕;而青春失去了夢想,就遺失了生生不息、為之奮鬥的印記。朋友,青春要靠夢想來點綴。去做一個追夢人吧!向毛澤東那樣,面向寥廓的蒼茫大地,叩問蒼天,誰主沉浮。去做一個追夢的人吧!戴望舒那樣在寂寥悠長的雨巷,執着地期待着邂逅美麗而惆悵的丁香姑娘。去做一個追夢的人吧!像徐志摩那樣撐起長篙,向青草更深處漫溯,滿載着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里放歌。

  要仰望天空,更要腳踏實地。

  每個人都不乏夢想。或雄壯,如毛澤東敢叫“日月換新天”的大氣;或高潔,如戴望舒對丁香般姑娘的期待;或唯美,如徐志摩“在星輝斑斕里放歌”的浪漫。面對這樣絢麗多彩的迷人星空,毛澤東選擇了上天攬月,下洋捉鱉,手持長纓,勇縛蒼龍;戴望舒選擇默默彳亍,雨中哀怨,巷中彷徨,目送背影,終是錯過;徐志摩選擇揮揮衣袖,悄悄地來,輕輕地走,緘默無語,無奈離別。而在夢想面前,不懈的追求換來一番偉業,徒然的彷徨帶來的只是愈發惆悵,無言的離別只能是自己黯然神傷。由此可見,擁有夢想固然重要,但追求夢想更為可貴。想,要壯志凌雲;做,要腳踏實地,堅持不懈。

  青春,因夢想而光彩奪目。毛澤東獨立寒秋,面對橘子洲頭的寥廓江天,尋得主宰沉浮的夢想。於是,他越過逶迤山嶺,踏過遼闊草原,穿過燦爛黃花,走過血色殘陽,攀上無限風光的險峰,站天地,主沉浮,成就了一段崢嶸歲月。

  青春因夢想而詩意浪漫。徐志摩手撐長篙,面對康橋柔波的星輝斑斕,尋得個性自由的夢想。於是,他在康橋的柔波中徜徉,在半山的崖石上點燃心中的一星弱火。在黑暗中望着波瀾一地的月華,在夜半時分傾聽者深巷的琵琶,追求者愛、自由、美,成為新月詩派的代表詩人,走過了一季詩意時光。

  青春需要夢想,青春因夢想而美麗。

  青春不老的人生

  毛澤東,中華民族的一代偉人,擁有者波瀾壯闊的人生經歷。在少年時代便立下“男兒立志出相關,學不成名誓不還“的高尚志向,秉承着”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的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迎接未來一個又一個艱辛挑戰:五嶺逶迤、烏泥磅礴,磨滅不了他長纓在手、縛住蒼龍的氣魄;易老的人生、強勁的秋風,損減不了他心中戰地黃花的絢爛芬芳;蒼茫的暮色、飛度的亂雲,阻擋不了他攀登險峰的腳步。意氣風發時,他敢於中流擊水,浪遏飛舟;受挫困頓時,他勇毅地邁開大步從頭翻越,叫那日月換新顏;就連暮年,也擁有一份“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的樂觀坦然。這樣青春不老的人生,我欣賞,我追求。

  有人曾戲言“路見不平一聲吼,吼完繼續往前走”來諷刺現世一些”見義不為“的人。然而在光天化日之下,面對三輪車夫暴行的眾人竟只是冷眼旁觀,連“吼”的行為都沒有,讓一個年輕的生命在世情冷漠的無助中悲憤痛苦地離開了人世。其實,哪怕圍觀的眾人不出手,只是吼一吼或許就能挽救車婭婷,在這點上,衝上前去的老大爺那樣體弱,卻又那樣強大。

  當下我們最需要一種“吼”的精神,敢於站出來與不法行為作鬥爭,勇於承擔?I衛正義的責任,做到見義勇為。

  初二:哥單身

您正在瀏覽: 青春,需要夢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需要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