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因夢想而飛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因夢想而飛揚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是一場旅行,這場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夢想,則是路途中最美的一道風景。夢想是未來發展的方向,是生活的動力,更是努力的理由。海倫?凱勒說過這樣一句話:當一個人有高飛的衝動時,他將再也不會滿足於在地上跑。

  記得小時侯我曾多麼天真的想去當記者,只是因為看了一部戰爭電視劇,劇中就有記者去陣地採訪抗日將士的情節,他們冒着硝煙,頂着炮火,拿着照相機四處拍照。而正是這些照片,才會讓一個記者真正發揮最大的作用。這部電視劇里的記者深深地吸引了小時候那充滿了英雄夢的我,以至於我會有長大后想去當記者的念頭。

  曾經我的夢想很多,但都因為自己沒有堅持的勇氣,而一次次地改變,又一次次的放棄。

  我最初的夢想是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警察,每當我在各個場合看到那些為人民服務的警察,心中就不免肅然起敬,警察的責任是“鞏固共產黨執政地位、維護國家長久治安、保障人名安居樂業,”正是這種保衛國家的使命感讓我很是嚮往;後來我又萌發了當國家領導人的念頭,看着電視中那一個個為了國家而日夜操勞的人,我頓時感覺到了他們的辛苦,同時也對他們產生了敬佩之情,盼望着有朝一日我也能夠為國家而操勞,為民族而奮鬥;我有時還會幻想着將來我會成為一位很有錢的老闆,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公司,還有一群談得來的同事。

  完成夢想的前提是擁有夢想,擁有夢想的前提是選擇一個正確又讓自己付出的夢想。

  現在我又萌發了一個充滿成就感的夢想——去當一名在戰場上浴血搏殺的兵。

  這夢想已在我心裡埋藏許久,一直是自己默默地在心裡思考着,到底這是不是我一生中做出的一個重大的選擇,它到底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我不清楚我為什麼會迷上軍隊,是那整齊的軍資,是那帥氣的作訓服,還是那保家衛國的使命感吸引了我。

  當我想到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就感到無比興奮和自豪。因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從解放戰爭成立以來一直發揮着保家衛國、服務人民的重要擔當。加入聯合國以來,中國人民解放軍多次出國維和,解決了世界各地的戰亂和衝突,聯合國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維和行動給予了高度評價並給予重大的鼓勵和褒獎。

  這些都是使我為這個夢想而繼續前進的鼓勵,這也使我看到了中國軍隊的未來,從抗日時代的小米加步槍到解放戰爭時的美式裝備,再到現在我們能自己設計和生產製造各式各樣的武器使我們的海、陸、空三軍更富有戰鬥力,不輕易受外軍侵略,使邊境老百姓不飽受戰亂的痛苦。

  從前我對軍隊認識不深,不知道有這多的兵種。現在不但知道了,還有了自己的見解和感悟——當兵生來就是保家衛國、浴血搏殺的。

  接下來我所要做的事就是好好的鍛煉,我的身體素質並那麼好,即使當上了兵也會累垮。因此晨跑要認真跑,聽好老師的口令,體育課認真學習老師教的動作。多看軍事講解和軍事情況,及時了解國內外發生的重大軍事事件,這也有利於增長見識,也正是這樣才能使我變得更強。

  “夢想註定是孤獨的旅程,路上少不了嘲笑和質疑。”當我真正可以將這些嘲笑、質疑化作我前進的動力時,我離夢想的成功就不遠了。我會為我的夢想而努力,而奮鬥!

  浙江嘉興海寧市丁橋初級中學初二:許振傑

您正在瀏覽: 青春因夢想而飛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因夢想而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