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飛揚飛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揚飛揚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飛揚 飛揚 

  六一的童謠喚起兒時的回憶,心中一股莫名動感——原來我生命中也曾有過一位天使。 

  不知何時,天使悄然來到我身邊,或許是上天有意安排,你我的相識不需要理由,註定了,你我將一起走過這無邪的童年。 

  鄉間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你明澈的雙眸仰望天空,燕過,你高興地拍手,拉着我的手追逐春的腳步。在嫩草初出的田埂上奔跑,頂空的鳥鳴歡樂的音符隨着綠野的阡陌肆意延展。你說你喜歡蝴蝶,因為你有和它一樣的名字:蝶兒。於是我鬧着爸爸,一定要做個小網。明媚的陽光下,我用小網將最美麗的彩蝶裝進大玻璃瓶中,你怕它們餓到,不停采來繽紛的花朵。你跟着我穿梭在燦爛的野花叢中,你抱着玻璃瓶,呵呵笑,興奮地蹦跳,兩隻馬尾辮,飛揚,飛揚…… 

  夏日的陽光太熱情,我們躲在柳樹破碎的陰翳里,享受拂面的微風。你把米粒送給覓食的螞蟻,你說螞蟻是大力士呢!我看着黑色的精靈,奮力地拖動着晶瑩的米粒。我俯下身子,手撐在地上,想看清這些小傢伙。你忙阻止我,你說我會嚇到它們。你掏出一樣東西,說這是放大鏡,老師說用它能看見很小的東西。我湊過去,真神奇,螞蟻變大了!你得意地笑,就這時,一隻調皮的綠蟲從樹上落到你肩上,你害怕地甩手,我勇敢地撿起小蟲笑你膽小。我把小蟲遞給地上的螞蟻,小蟲掙扎着,最後被螞蟻拖回洞里。你為大力士鼓掌,邊跳邊拍手,兩隻馬尾辮,飛揚 飛揚…… 

  那是我念一年級時,一次考試沒及格,爸爸生氣地打我。我傷心地衝出家門,就在門口,你捧着兩個玉米棒,害怕地望着我和我爸。我推開你,跑進門前的高粱地里。成熟的高梁耷拉着腦袋,沉甸的果實閃着火烈的色澤,枯黃的葉??出沙沙的音調。我就坐在深處的一株下,把頭埋在膝蓋里,低聲嗚咽。一會後,你也跑進來了,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坐在我身邊。等我稍安靜下來,你把懷裡的玉米棒遞給我一個,歪着圓圓的腦袋,甜美的微笑。你說男孩子不許哭鼻子。你站起了來,要跳你剛學的舞蹈。我看着你靈動的舞蹈,身邊的高梁也一起搖擺。我破涕為笑。你蹦跳,兩隻馬尾辮,飛揚,飛揚…… 

  記得那是的雪很多,一入冬就飄起鵝毛般的大雪。潔白的雪地里兩串腳印四處鋪展,兩隻凍得通紅的小手牽在一起,臉上總有不盡的笑意。你讓我堆個大雪人,我卻只會用兩個雪球連在一起,做個微型的雪人給你。你不高興,撅起小嘴。我突然大喊一聲:“雪怪來啦!”你驚叫着後退。我在一旁得意的壞笑,你上當了。你抓起一把雪砸我,我機靈地躲開了,沖你做鬼臉,你怪叫着追我。在銀裝素裹的世界里追逐,兩隻馬尾辮,飛揚,飛揚…… 

  又是一個春,我抱着裝滿彩蝶的大玻璃瓶來到你家,我傻傻地笑,而你的一句話卻讓我呆了——你家要搬走了!你說你捨不得我,你保證你會來找我。 

  這是我最後一次為你捉蝴蝶了。 

  你把頭探出車窗,你沒有哭,因為你答應了我,要快了地生活,即使沒有我。你抱着玻璃瓶,車啟動了,你揮手,我也獃獃地揮手。風吹起,兩隻馬尾辮,飛揚,飛揚…… 

  我獨自坐在野花叢中,任憑身邊蝴蝶撲閃,野花依舊燦爛,捕蝶的小網躺在一旁。眼中的潮濕是孤單的留戀。天使還會回來嗎? 

  蝶兒,馬尾辮,飛揚,飛揚……

您正在瀏覽: 飛揚飛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揚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