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駛向春天的列車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駛向春天的列車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嗚……

  列車在不知疲倦的向前奔馳着。

  窗外,皎潔的月光灑在一座座矮小簡陋的屋頂上,映照在那泥濘不堪的小路上。偶爾,車外傳來幾聲惹人心煩的狗叫,一陣列車的轟鳴。這刺耳的噪音,與這皎潔的明月是那樣的不相映襯。

  車窗內,明亮的燈光映照着沒有一點睡意的我。現在,只能學着文人騷客,以礦泉水作酒,伴着這輪殘月,獨自欣賞窗外“獨特“的風景。

  時間,就這樣在我面前一點一滴的流逝着,但站在我前面的小姑娘卻似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她兩隻眼睛死死的盯着我,活像一尊技藝拙劣的雕塑,很老土的衣服上布滿了泥土,手裡拖着一個又大又滿的編織袋,裡面鼓鼓的裝着什麼。

  時光依舊在飛逝。

  我慢慢地注意到一個很怪的現象:只要我每次一拿起礦泉水瓶,她的目光就像窗外射進來的月光,輕輕地落在礦泉水瓶上,眼神里蘊藏着一種讓我不解的東西,很濃烈,很急切。

  時光就這樣飛逝了好久好久。鄰座的叔叔把車窗打開,頓時,一股涼風迎面而來,我一來性,拿起礦泉水猛喝一口,便順手把空瓶扔出了窗外。

  “別……別……姐姐別……“小女孩向我猛撲過來,想抓住我的胳膊。但空瓶早已落在窗外,發出了一聲嘆息般的聲響,好凄涼,好絕望!

  小女孩氣憤地望着我,兩行熱淚竟奪眶而出:“姐姐,我為了等你這個空瓶子,已經站了幾十分鐘,而你卻……

  “什麼?幾十分鐘?天啊!

  她如此辛苦等待的竟是一個小小的礦泉水瓶。為什麼呀?我疑惑不解!好奇心的驅使,我與她攀談起來,聆聽到這樣一個不尋常的故事:

  原來,在窗外偏僻的小山村中,小女孩的爺爺靠自己的辛勤勞動,終於辦起了一家方圓幾百里都頗有名氣的工廠,爺爺苦心經營這來之不易的工廠。由於爺爺缺乏依法納稅的意識,總是想盡一切不是辦法的辦法來逃避交納稅款。最後,工商、稅務人員不得不查封了爺爺的“命根子“。爺爺此時才真正明白“稅法無情“的涵義。爺爺一生的心血就由於他的不懂法而付之東流。爸爸後來也辦起了廠,但他卻不吸取爺爺的教訓,仍然偷稅、漏稅,甚至使用了大量的假髮票,虛開增值稅發票。結果,她的爸爸被依法逮捕,判刑十年,罰款幾十萬元。她家被罰得傾家蕩產,她的媽媽也離家出走。小姑娘家破人亡,無家可歸,流落街頭。稅務局的叔叔阿姨收養了她,重新把她送回學校,給她繳學費,繳生活費。在稅務局生活了幾年的她,耳濡目染,明白了她的生活費用,甚至包括老師的工資都來自於國家的稅收。才懂得了“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稅收是一個國家的命脈!““依法納稅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她不想讓自己再沿着爺爺、爸爸的路重蹈覆轍。所以,就用暑假時間,靠撿廢塑料瓶來掙錢讀書。她說:“將來讀了大學,我一定要學好法。千萬別向爺爺、爸爸那樣成為法盲,害人又害己。“

  小女孩在講這事的時候,天真純潔的大眼睛里始終流露出一種美好的願望,她似乎真正地相信,她一定能實現這個美麗的夢。

  聽完小女孩這感人肺腑的故事,我心中頓時湧起了一股敬佩之潮:一個小女孩竟然也有如此強烈的法制觀念!如此強烈的稅收意識!此時,我覺得我似乎該為她做點什麼,一股強大的力量使我從椅子上一躍而起,平生第一次彎下“高貴“的腰,用柔嫩的手迅速地撿起了那張兮兮的塑料瓶,也第一次體會到了一個塑料瓶的重量。小女孩用一雙充滿感激的眼睛望着我,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卻又什麼也沒說。

  就這樣,我和小女孩一起快樂地撿完了所有車廂的塑料瓶,那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刻。

  “姐姐,謝謝你!“

  “沒什麼,小妹妹,你是好樣的,你擁有正義,你一定能完成你的夢,姐姐永遠相信你。

  小女孩笑了,笑得那樣甜,那樣美,紅紅的臉蛋像綻開花。

  “嗚……。“

  伴隨着火車的一聲長鳴,我依依不捨的和小女孩分別了。此刻,我聽到了編織袋裡發出的塑料瓶的抨擊聲,不,那不是單純的抨擊聲,那是依法納稅人發出來的動聽的笑聲,是中國稅法燦爛的明天傳出來的美妙樂曲。透過這扇車的車窗,伴着一輪冉冉升起的紅日,我隱約看見了小女孩居住的村子矮小的樓房早已蕩然無存,一條條柏油馬路通向各家各戶,老人孩子們在免費的遊樂設施前盡情玩樂。

  小女孩來到獄中,給爸爸講述家鄉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爸爸慚愧地說:“我以前真是糊塗呀!稅收真是取之於民,而用之於民!能依法納稅是我們的福分呀!

您正在瀏覽: 駛向春天的列車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駛向春天的列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