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談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春節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是我國一個傳統而又古老的節日。從大年初一到初五,都叫過年。三十晚上要守歲,就是不準睡覺。

  三十晚上,哪能忍住瞌睡的誘惑,往往每年的春節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只聽得鞭炮聲,就被驚醒,就這樣,年來了。

  在過年的前幾天,家家戶戶可忙了,蒸面膜,購年貨,做肉,剁菜。男人們則無所事事,紛紛結伴在自家院中玩牌、抽煙。

  過年最喜的就是三十中午,家家戶戶貼春聯,掛燈籠,小孩子們早已把新衣服穿好了,個個兜里莫不揣上幾個錢兒,買幾個鞭,在大街上放上幾個痛快。收壓歲錢是肯定的,父母老早就把紅包放在枕邊,疊被子時才發現,心裡開了朵花。

  初一吃一頓年夜飯,自家把做好的肉端出來,熱熱,往往還要做豆芽,有黃豆芽,綠豆芽,滿滿擺上一桌,美美吃上一頓。吃胖了,樂壞了……

  此後,初一到初五就是串親戚,初二到姥姥家,穿好衣服,媽媽帶着,找那裡的哥哥姐姐玩耍只聽得大人們滿屋子嘮嗑,年味兒溢滿了整個屋子,快要溢出來了。大人們也讓我們吃這吃那,往往是炒貨,糖果,臨走也不忘揣上幾包。

  過年莫不忘了看,街上舞燈的,踩高蹺,耍獅子,熱鬧極了。小夥伴們相跟上,一看就是一天,儘管看不到心裡去,可也跟着瞎樂呵,這就是過年。

  寫了這麼多,不知該怎麼結尾了,春節,我們的節日。

  祝全國人名春節快樂!

  山西介休學校初二:石曉健

您正在瀏覽: 談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