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龍年春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龍年春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龍年春節  

   你的龍年春節是怎樣度過的呢?過得開心愉快嗎?過得充實滿意嗎?過得充滿生機嗎?我的龍年春節別有一番“風味”,凄涼苦楚,悲哀惆悵。 

  時間總是呼嘯而過,把歲月留在臉的痕迹,把歲月留在手的掌心,把歲月留在心靈深處。任你回憶,任你品嘗,任你想象。不讓你觸摸,可望不可即。 

  天上的烏雲飄來飄去,太陽躲在烏雲身後不肯露面,寒風呼呼飛過,一陣寒意湧上心頭,由心而生出那種“風頭如刀面如割”之感。站在街角,在這刺骨的寒風之中,迎來了在異鄉的春節,迎來了在異鄉的第六個春節,迎來了在異鄉的第一個龍年春節。一個令人充滿希望、充滿期待、充滿夢幻的龍年春節。同時又讓人倍感心酸,倍感無奈,倍感凄涼的龍年春節。 

  在春節前後,我什麼特別的事情都沒有做。沒有賣年貨,沒有逛花街,沒有拜訪親戚。過年和以往一樣,沒有任何的區別,我們一家四口背井離鄉來廣州,工作的工作,學習的學習,沒有親戚需要拜訪,沒有房屋需要裝飾,沒有熱熱鬧鬧的場面。每天,我獨自呆在房中,不是上網看電視,就是做飯做作業。任憑電視中春晚節目如此隆重華麗;任憑夜間煙花如此燦爛奪目;任憑鄰居小孩收到紅包的笑聲在我耳際滑過。我還是我,孤孤單單的一個人。沒有收到紅包的喜悅,沒有燃放煙花的快樂,沒有吃餃子的熱鬧,沒有同伴的歡聲笑語,沒有一家人的喜氣洋洋,完全沒有過年氣氛的喜慶。 

  身在異鄉,過節與不過節沒有什麼差別,生活沒有任何的改變,只是心中多了幾分惆悵,幾分無奈,幾分心酸,幾分悲哀,幾分茫然。 

身在異鄉,看着別人一家一家的團聚,在一起貼春聯、逛街、吃飯、放煙花、吃餃子,忙得不亦樂乎。多幸福,多和諧。可惜,可惜我沒有那樣的福氣。我只有一個人獨自“享受”我這特別的龍年春節,又是一陣失落在心頭! 

  身在異鄉,想起故鄉,其中有多少的辛酸!想起以前的過節,多麼熱鬧,多麼有節日的氣氛,多麼愉快。而如今,只是一片凄涼罷了! 

我多麼希望自己能是廣州的一份子,像本地人那樣,融入這個文明的城市,融入這個包容的天地,融入這個美麗的世界。去感受過年的喜慶,過年的溫暖,過年的愉悅,過一個真真正正的春節! 

  我多麼希望可以回到家鄉,與親人們一起享受過年的幸福,和親人聊聊家常,和夥伴談天論地,無拘無束的燃燒煙花,和夥伴們漫山遍野的跑,在山野上追野兔,打雪仗。 

  我多麼希望以後的春節不要像我的龍年春節這樣,悲哀凄涼,苦不堪言! 

  我的龍年春節,在我的希望,我的幻想,我的夢幻之中結束了。開學了,我又恢復了生機,充滿生氣。我在心中許下一個小小的願望:下一次過年,不要身在異鄉。

您正在瀏覽: 我的龍年春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龍年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