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心牆 

 打開窗,溫暖的陽光灑在房間里,頓時,一切似乎都被照亮,同時也照亮了那顆塵封已久的心。 

  序言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扇窗,可是有的窗戶能夠透過陽光,感受清新,而有些窗,卻隔絕了世界,使任何人都走不進去,同時自己也在“作繭自縛”,我的心裡也有這樣的一扇窗,它塵封已久,雖然裡面充滿了潮濕的味道,但是,卻怎麼也打不開。 

  情結 

 看着別的孩子在一起嬉戲,我的眼裡流露出的只有羨慕,我也希望能夠加入他們的隊伍,可是,我不敢,我害怕別人的拒絕。也許是自己面對挫折的能力太弱,也許是自己的自尊心太強,也許……在別人眼裡,我是那麼的孤傲,難以接觸。以至於沒有任何人能夠走進我的心裡,甚至是自己的親人,朋友。我也渴望與外界接觸,我也不想成為一隻離群的孤雁,但是,我卻束手無策。 

  思索 

 “讓人感到害怕的不是失敗,而是沒有面對失敗的能力”。父親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失敗固然可怕,可是,認識在世,誰沒有遇到過挫折呢?失敗是成功的前提,不經歷一次次的失敗,怎麼能夠成功呢!試着將自己心靈的污垢洗去,陽光就會普照,生活也就溫暖許多,不是嗎?”我不知道爸爸為什麼會突然對我說這些話。或許是他發現了我心中的秘密,可是,父親的這一番話確實引起了我的思考。是呀,為什麼不試着將自己的心打開呢!暴風雨過後,陽光依然還有。 

  結局 

 屋外有傳來了孩子們的嬉戲聲,是呀,為何不去試試呢?我推開們,外面的陽光是那麼燦爛。小朋友們熱烈歡迎我加入他們的隊伍,我現在才明白,其實,打開自己的心窗,心靈會變得如此清澈,明亮。 

  後言 

 心與心的距離就是一扇窗的距離,打開窗,兩顆心便會接近。塵封已久的心便會去坦然面對——生活的風風雨雨。

您正在瀏覽: 心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