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我是很卑微的,是的,我從來都是這樣認為的,我沒有開過花,甚至連葉子都沒有。以至於那些嬌嫩美麗的桃樹、梨樹,見到誰都說:“嘿,你瞧那個沒有葉子的傢伙呀,她多可笑,枝條竟是扁平的葉子狀的,總是擺出一副要開花的摸樣,真是裝腔作勢呦!” 

  我沒有反駁,我也沒有權利反駁——我認為開花是權利的表現,而我是一株卑微的植物,我不會開花。我愛自己,我認為我是漂亮的,我有與眾不同的外表,但我又不愛自己,我無葉無花,跟“三無”相差不遠,我連小草都不如。 

  我是曇花。我覺得這個名字很好聽,但總覺得自己配不上它,我愛它,我愛它唯美的“曇”字,那真是我見過最複雜也是最漂亮的字,但我又恨它,因為別人會更覺得我裝清秀裝美麗裝嫩,總之一句話,裝腔作勢。 

  我一直希望我能開花,我努力地採擷每一縷陽光,我儘力地尋找每一絲養分,可我總不能達成我的心愿。我總是每每羨慕着別人開花的美,每每看着別人驕傲得挺直了身子的時候,我就情不自禁地低下頭。 

  春天的時候,我看見桃花優雅地綻放在枝頭,在枝頭上炫耀自己招搖的青春。我羨慕不已,更給粉紅色的花香所陶醉。我對桃樹說:“桃姐姐,拜託你教我開花吧!”桃樹挺了挺纖細的腰桿,昂起了頭,一片又一片柔軟的花瓣隨之飄落到我的光禿禿的枝條上,她“哧”了一聲,不怎麼願意搭理我,我誠懇地又說了一遍,她才慢吞吞地說:“曇花,這是天生的!”是的,這是她天生的,我呢?我天生的沒有葉子沒有花朵嗎?或許是命中注定我命該如此?不,我不信。我沉默了。 

  夏天的時候,我聞到一股濃郁的花香,是月季花的香味,我看見月季高傲地點綴在枝頭,闊卵形的葉子十分小巧可愛,火紅色的花朵像一把燃燒的火焰,帶着份絕倫的美艷,我驚嘆不已。 

  我充滿希望地對月季說:“月季姐姐,拜託你叫我開花吧!”月季看了我一眼,小心翼翼地摘下一朵小花苞遞到我手裡,“喏,曇花,這個給你,我猜你不會開花吧,身子怎麼會像圓筒一樣呢……哎呀……你要少吃點呢……呵呵。”她微笑着,我分明感到她柔軟的話中藏着密密麻麻的繡花針,扎在我的身上,我的臉止不住地發燙,跟火紅的花朵差不多顏色了,我語無倫次,胡亂地說了一些話,也不記得說的是什麼了便急忙轉過身。我再次沉默了。 

  秋天的時候,菊花漂亮得像一團金黃的花束,月牙形的花瓣像彎笑起來的弧線,真美。我滿心希望地對菊說:“菊姐姐,拜託你叫我開花吧!” 

  菊花細細地打量了我,說,“我知道好像只有草本植物才開花吧,你可是灌木呀!”我吃了一驚,急忙說:“那,桃花和月季呢?”“也是草本植物吧,我想。”如同晴天霹靂,她的話像一把利劍擊碎了我長久以往的希冀,我的眼前天旋地轉,一片昏黑,怎麼會呢,我是曇花呀!我有“花”這個字的呀!我嗚嗚地哭了起來,她伸出金黃的一瓣小船盛住了我的眼淚,拍拍我的肩,“不要緊,一切皆有可能啊,只要有夢想,去奮鬥,就會綻放!”“真的嗎?”我破涕為笑,高興地抱住了菊。於是,我滿心希望地等待冬天。 

  冬天的時候,下了好大的雪。雪,真大,冰冷而無情,我不由得覺得有些冷。但我仍然在期盼,一直在期盼,我仍然在努力生長,一直在生長。我想象我開花的情景,我笑,我開花了,我覺得我好幸福,我笑,我好美呀,花朵綴滿了枝頭,我笑……但這些,似乎只是幻想。一陣沁人心脾的芬芳把我從積雪下的睡夢中喚醒,我以為我開花了。我頂起積雪,興奮地打量自己,可是,現實又一次把我投進了絕情谷底,開花的不是我。我又一次哭了,晶瑩的淚珠滴落在枝條上成了一朵冰花。一切皆有可能啊,只要有夢想,去奮鬥,就會綻放不是嗎?總有屬於我的季節,沒準,沒準我來年就開花了呢。我不停地安慰自己。 

  這陣芳香,來自哪裡?我尋着暗香看去,看到了臘梅。“小傢伙,你在煩惱嗎?”“嗯,”我點點頭,“臘梅姐姐,你真好,有屬於自己的季節,而我像個無家可歸的流浪兒,四季漂泊,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季節。”“不會的,你是曇花不是嗎?既然是花,那就會有屬於自己的季節的時候,耐心等待吧,祝你好運哦!”我笑了,我覺得我笑得像朵花,我靜靜地等待。 

  第三年了,我一覺醒來,忽覺自己重了很多,以為自己吃胖了,並沒有在意。我依舊在等待,我依舊是充滿希望地等待,別人再多美也不關我的事,我精心地盡納盡吮,我努力生長,我忘了自己。我想,如果我註定不開花,我也毫無遺憾了,不是嗎? 

  這是一個夏天的凌晨,我突然感到渾身有股力量不斷地往我的腦袋沖,雖說夏夜很涼爽,但我卻熱得難受。那時,天蒙蒙亮,突然有一個攝像頭從草叢裡冒了出來,我嚇了一跳,是一個人,奇怪,他為什麼要把攝像頭對準了平常連正眼都沒被人瞧過的我?我害怕,我怎麼了嗎?我的樣子可笑到可以拍視頻了嗎?我低頭看了看自己,我驚呆了,這,這是我嗎?我竟然開花了!我真的開花了!我的花兒在枝條上慢慢放大,放大,再放大,變成了一朵朵純潔的白色的花朵……我開花了,我笑,我真的開花了,我又笑。草叢裡似乎不止一個人,我聽到幾個人在說:“好漂亮啊!曇花一現三小時,能拍到真是不容易呢!”我又笑了,我挺起胸膛,驕傲地說:“這三小時是屬於我的季節!” 

  後來,我凋謝了,我的季節雖然只有那短暫的三個小時,但是,我已滿足。我想告訴你們,總有一個季節是屬於自己的,季節並不代表春夏秋冬,它可以是一剎那,一瞬間,不要氣餒,勇敢地去追求夢想吧,只要充滿希望,把握好機會,就能盡情綻放,盡情揮灑自己的風采。可能只是一剎那,一瞬間,但卻是一抹永恆的光彩!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