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呼—”的一聲,一陣寒風襲來,我不禁哆嗦了一下。我抬頭望了望身邊的大樹,樹葉已經泛黃,有的甚至於枯黃,還有的在風中顫顫微微地搖曳着,我不禁意識到秋天已經悄然而至。面對秋的到來,我竟有一種莫名的傷感,這也許是我對外婆的思念,於是我的大腦中再次浮現出六年前的那個場景……

  那是一個飄着細雨的秋日,聽見“嘟—”的一聲,的知道火車還有幾分鐘就要到站了,此時此刻外婆和我的心裡一定有千言萬語要向對方訴說。這時,只見外婆的眼圈紅了,兩行清淚從外婆的臉頰上滑落。看着外婆難過的樣子,我強顏歡笑着對外婆說:“外婆,您別難過,到時候我一定回來看您的……”外婆外婆含着淚笑着對我點了點頭。

  看着外婆慈祥的面容,我的心頭不禁有些酸楚:我想起了外婆總把平日里舍不地吃的東西留給我,在我深夜頭痛時呻吟時,外婆急得滿頭大汗地為我煎藥……尤其是那件事,令我最記憶猶新。因為我長期生活在南方,在北方外婆家居住了沒幾天,我的皮膚就過敏了,身上有許多部位都因搔癢而抓破了。外婆看着我渾身潰爛的皮膚十分心疼,為此年近八旬的她專門獨自一人跑到縣城的醫院為我買來了許多內服外用的藥品。轉眼間,二十天過去了,我的皮膚過敏總算好了。外婆也鬆了一口氣,臉上也展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而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因為這二十天以來,外婆為了使我的皮膚過敏儘快好起來,每天都按時用藥膏為我塗抹在潰爛的皮膚上,並且每天天不亮就起來為我熬中藥,我偷偷觀察過好多次,外婆每次都累得腰酸背痛,一滴又一滴如黃豆般大小的汗珠不停地從外婆的額頭上滲出。外婆儘管十分勞累,但她從不在我的面前表現出來。

  想到這裡,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淚水,任它滑落臉頰。這些天與外婆生活在一起,我感受到了外婆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我從外婆身上學會了許多:在於他人交往時,我學會了用自己的真心去對待他人;當我和他人發生衝突時,我學會了將心比心,寬以待人;當他人遇到困難時,我會儘力幫他們走出困境……

  要上車了,雨,依舊在絲絲地下着,我們的雙眼都朦朧了,臉上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外婆和我的手緊緊握在一起,我依依不捨地鬆開外婆的手,向她道別。這時,我有些哽咽地說:“外婆,回去吧,路上小心。”外婆應聲答着,可她並沒有走,依舊注視着遠去的我……

  又是“呼”的一聲,涼風使我的思緒回到了現在,不經意間,我的淚水已溢滿眼眶。腳下已鋪滿了枯黃的樹葉,它們也同樣離開了大樹的懷抱正如我離開了外婆的懷抱。

  秋天,寄託着我對外婆的思念,秋天,是一個多情的雨季,那雨滴是我思念外婆的淚水化成的。

  啊,秋天,因為有了你,我才能送去對外婆的思念。在你的季節里,我從外婆身上學會了許多為人處事的道理。你,是屬於我的季節……

  江蘇省常州市河海中學初二:黃燾

您正在瀏覽: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