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初秋的清晨,空氣中已泛起絲絲寒意。風有一陣沒一陣的吹着,帶動地上的落葉在空中上下翻飛。樹上幾片等待凋零的枯葉也加入其中,跟着大部隊向前奔去,似乎都想跳出最絢爛的舞姿以向世人昭示自己生命的價值。

  望着窗外那一群群旋轉着的舞者,在空中翻飛,相撞,飄落,再翻飛,相撞,飄落。如此反反覆復的循環,不免讓人看得厭煩。我索性拉上窗帘,靠窗站着,任窗帘一角在風的驅使下輕掃我的臉頰。

  低頭沉思之際,一隻黃色的蝴蝶在藍色窗帘的遮掩下輕盈劃過眼底,在空中旋轉了幾圈,優雅的落在書桌上。我一驚,快步走上前,想捉住它,手卻在半空中停了下來,呵!這哪是蝶,分明是一片殘破的枯葉。

  枯黃乾燥的葉面上裂開了幾道彎曲的長縫,葉片有些部分已經破損,留下幾個透風的大洞。枯葉上粘有灰塵,密密的布滿了整個葉面。在整潔的書桌上,顯得越發破損,毫無一點美麗可言。

  我伸手拾起它,拋出窗外,轉身離開。

  風吹過,藍色的的窗帘飄過眼角,跑出一隻黃色的碟,在空中疾舞,跳動的雙翅上下翻轉,劃出一個個美麗的弧線。在扭動的藍色帷幕中若隱若現。帷幕隱退,蝶輕盈滑入桌面。再看那美如蝶的枯葉時,我不由得愣住,這不正是剛才自己拋出窗外的那片枯葉嗎?

  同樣的枯葉,在不同的狀態下,卻扮演着兩個不同的角色。它們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要凋零,也註定要精彩一次。當秋季來臨時,它們已做好翻飛的準備,只要有風吹過,它們就爭先恐後的緊跟其後,不停地,盡情的旋轉。即便支離破碎,遍體鱗傷,也不肯停息,也要舞出最絢麗的舞姿。

  人的一生是否也如樹葉一樣呢?不懈的努力,奮鬥與追求,為的是那一次至幻至美的翻飛。或許人的一生不像葉子一般短暫,簡單,要面對許多挫折,誘惑,打擊與煎熬。有時甚至悲哀地發現,當我們做對的時候,沒有人會記得,當我們做錯的時候,似乎連呼吸都是錯的。但人生如葉,總有一個季節是為我們而來。成功的光芒讓我們不顧一切的往前沖,途中總會留下一些遺憾,但翻飛的軌跡將掩蓋所有的傷疤。

  想到這裡,我俯身拾起枯葉,此刻的它,不再破爛,那些傷痕是它精彩一生的見證。

  我把手伸出窗外,枯葉隨即舞動起來,它向著自己的夥伴們跑去,一同表演一支名叫生命的舞蹈。它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季節,我的季節又在何處呢?聽,遠處已傳來它姍姍來遲的腳步聲。

  江西南昌青雲譜區南昌市青雲譜中學初二:陸詩兒

您正在瀏覽: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