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談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理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說起來簡單,我們再熟悉不過了。但真正能實現的又有幾個人呢?理想是一個人的精神支柱,沒了理想,就沒了奮鬥的目標;沒了理想,人就好比行屍走肉,只有一個外殼支撐着我們。

  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2009年當選美國第四十四屆總統。總統,我們想也不敢想,在奧巴馬小的時候,他因自己的種族而自卑,從此一蹶不振,學上了吸煙酗酒,甚至吸毒!

  在偶然的一次機會,奧巴馬參加了一次典禮,他看到和自己一樣的孩子們正遭受着非人的待遇!奧巴馬頓時心潮澎湃,他暗自發誓,自己長大一定要當上總統!讓黑種人不再受侵害。當時,所有人包括他的親人都認為這是天方夜譚,不可能的事情。但奧巴馬不在乎,他勤工儉學,發奮讀書,在高校時期,獲得了“極優等生”的稱號。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他四十八歲競爭總統的時候,一場激情澎湃的演講感動到了在場的所有人,最終擊敗了其他候選人,成功當上了第四十四屆美國總統。

  奧巴馬的成功讓全世界都知道了他,這與他的理想分不開,一個人沒有理想,那麼他不管怎樣奮鬥還是無濟於事,因為他沒有一個目標。

  每個人都擁有夢想,因為它是我們前進的方向,人的一生,不就是為做理想中的自己而奮鬥嗎?讓我們朝着自己的理想,前進!

  山東淄博高青縣高城鎮第一初級中學初二:耿麟昊

您正在瀏覽: 談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