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談理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理想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一個人奮鬥的目標,前進的動力。沒有理想也就沒有了努力的方向沒有方向也沒有了生活。

  一個精神生活充實的人,一定是一個很有理想的人,一定是一個很高尚的人。一個沒有原則沒有生活的無用小人只甘願做物質的奴隸那麼他也一定是一個沒有理想的人。因為有人會拋棄理想,而理想卻不會拋棄任何人,它會為那個人帶動力。

  如果理想在勝利的彼岸那通往彼岸的橋樑就是人的行動。

  今日復旦大學的副校長,著名歷史學家蔡尚思老先生在年輕時就立下宏願要用一年的時間把中國歷代典籍通讀一遍。之後,蔡尚思便開始了緊張的讀書生活。後來一本有名的《中國思想史》從他的筆下誕生了。

  實現理想是一段艱難的歷程,而我們不能赤手空要努奮鬥,用知識把自己武裝起來讓理想從手中起飛。

您正在瀏覽: 談理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