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那一份思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一份思念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那一份思念 

  滿園的桃花在春風的吹拂下綻放了,那一朵朵花兒就像一張張孩子的笑臉,美麗迷人。爺爺,還記得嗎,這滿園桃樹都是您和孫兒三年前種下的,您告訴我,三年後的春天,我們就可以在這兒共享滿園春色了。 

  彈指間,三年過去了,您卻在這麼多親人關注的目光下狠心地離開了。春天來臨了,我獨自走在栽滿桃樹的園子里,望着那一朵朵嬌艷的桃花,我思緒萬千,往事在腦海里如看電影般閃過。如今,滿園春色我不知與誰共賞。 

  爺爺,還記得嗎?小時候,您總愛百說不厭的給我講中國歷史。從秦始皇到漢武帝,從三國到晉朝,從隋文帝到唐太宗,從趙匡胤到成吉思汗……而講到清朝近代史時,您總會發出惋惜的嘆息聲。然後又語重心長地告訴我,讀書是為了使我們的祖國更繁榮、更強大,‘落後就要挨打’是千古不變的歷史真理。那時,我並不大懂您的意思,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如今,空空的房間里再也不會回蕩起二胡那動聽的旋律,我再也看不見您吟誦唐詩宋詞時那自豪的神態。您送給我的那盒中國象棋早已沾滿了灰塵。 

  爺爺,您走了,悄無聲息地走了,帶着孫兒對您的牽挂走了。爺爺,瞧,滿園的桃花開得多艷啊,我知道那一朵朵桃花是您一雙雙明亮的眼睛,您在天上看着我,關注着我,祝福着我。 

  您用實際行動為我樹起了榜樣,以身作則教育了後人。您雖不是偉人,卻用最平凡的真情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物是人非,斗轉星移,但精神永駐,您的名字是一座不朽的豐碑。 

  我沉下心來,很自然地翻開了日記本,寫下了這一切。窗外不知什麼時候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園裡的桃花在風雨的洗禮下,更加耀眼奪目、窈窕動人了。還不時發出陣陣芳香,招來了蝴蝶的親眯……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一份思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一份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