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那片四葉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片四葉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有人告訴我,如果你能在一片三葉草的海洋里幸運的找到一注神奇的四葉草,你就可以用它許願,然後,你的願望就一定會實現。於是,我好幾天都沉浸在尋找四葉草的樂趣中,希望自己能成為那個幸運的人。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一個上午,我終於找到了那株可以實現願望的四葉草! 

  捧着那株來之不易的四葉草,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又小心翼翼的看着它,生怕它會受到任何風吹雨打。然後,我將它含在手心裡,閉上眼睛,許下一個願望:我希望得到更多的玩具!可過了好長時間,我依然沒有得到任何東西。我有些沮喪,心裡暗暗的想:四葉草根本不會使願望實現!這時,媽媽走過來,輕輕地說: 

  “孩子,四葉草不喜歡貪婪的人,你不能只是想着從它那裡索要,而是要付出一定的代價——那就是努力!” 

  我一直牢記着媽媽的話,因為她一直是我最信任的人。於是,在小學三年級期末考試前兩個月的時候,我又對四葉草許願:我想在這次考試中取得全班前五名。許願后,我一直謹記着媽媽的教誨,努力學習。兩個月後,我居然考了全班第一!是四葉草獎賞我的嗎?我不免有些沾沾自喜。 

  上了高年級后,我才知道,原來四葉草只是普通的三葉草發生變異后形成的,因為罕見,所以珍貴。每十萬草種只有一株會發生變異。我不免有些失落:原來我不是幸運的人,四葉草也不是神物。 

  可是這時,我也已經漸漸的明白:從小時候起,四葉草就只不過是一陣催我上進的振奮劑罷了,是它一路陪伴着我,翻山越嶺。在我失落時鼓勵我;在我傷心時安慰我;在我驕傲時提醒我;在我害怕時陪伴我。是它教會我努力,教會我勤奮。它已經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現在,我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傻傻地對着四葉草許願了。但我卻能感受得到,四葉草已經在我心靈深處扎了根,和我一起慢慢地成長,我會努力,努力地把四葉草留住,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片四葉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片四葉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