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

  樣度過回首往事不應該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該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了世界生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這是奧斯特洛夫斯基寫的世界名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主人公保爾人生感悟的名言,這句名言深深的觸動着我。

  主人公保爾從小就飽受生活的苦難。十月革命后,保爾受革命思想的影響迅速成長起來。由於多次再戰爭中負傷,以及勞累過度,身體的體質越來越不行,最後全身癱瘓,雙目失明,被牢牢禁錮在病床上。但他沒有頹廢反而更加振作。他選擇了文學這條路,最後經過超與常人幾倍的努力《暴風雨中的兒女》出版了。他讓我們共同見證了一個天真無邪的孩子到滿腔熱火的青年再到一個身殘志堅的作者的蛻變過程。

  相比對於保爾的不幸我們在生活中、學習中。所遇的挫折和磨難不正是顯示着渺小和微不足道嗎?

  聯繫我們青少年自身想一想我們生活在一個相對和平穩定的環境中,但是為什麼人的素質和能力與以前有着天壤之別,那是因為改革開放之前,人們生活艱苦。改革開放之後人們的生活缺少磨難和挑戰。

  我們要把磨難和挫折視為人生中不可少的一部分,當做人生的一部分財富,並且要明白珍惜來自不易的生活,懂得珍惜。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加精彩,更加成功。

 初二:時間為何物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