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文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文明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請不要泄氣,因為還有明天;如果你失去了金錢,請不要煩惱,因為你還有雙手;但如果你失去了文明,請務必在意,因為它是我們做人最重要的素養。所以,放眼我們,四周會發現社會上到處充滿了文明人,每天演繹着文明事!文明是什麼,文明就是扶盲人過馬路;就是看見地上有垃圾隨手撿起來;在公共起車上為老人,為孕婦讓坐。

  最近,我們小區開展了叫“文明大行動”的公益活動。活動期間,小區的保安和物業的工作人員整天都到處宣傳有關文明的知識。活動結束了,為了驗證這次活動是不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我準備調查調查。第二天早上,我便來到了小區的花園調查。來到地下車庫發現,沒有人會再占別人家的車位;繞了小區一個大圈,我又發現再也沒人隨地吐痰了。回到了家,我的腳已經酸的已經不行了。忽然,我發現樓上經常扔東西下來的樓上鄰居也長時間沒有扔垃圾下來了,要知道,這麼長的時間,樓上的阿姨不知到要扔多少垃圾下來了。看來,這次活動的效果很明顯的嘛!不止是我們這些業主變的文明了,我們小區物業的人員和保安也時時刻刻為我們作榜樣,見垃圾桶外有垃圾就撿起來;見有些叔叔阿姨的車技不太好,車到不進車位,便幫忙打手勢,實在不行就幫他們開進去。

  文明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注意着它,就會發現,文明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東西,它有時甚至比我們的生命還重要。所以,我希望大家多注意身邊的文明人,自己多做文明事!

您正在瀏覽: 論文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