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見死不救是怎樣煉成的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死不救是怎樣煉成的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這是冬子進城的第37天

  冬子進城時只帶了1500元。到現在,他兜里僅剩40元錢了。

  正當冬子準備走進超市應聘當搬運工的時候,“咚”的一聲,一個老太太出了車禍。冬子急忙跑過去,抬起老太太打了一輛出租車去了醫院。儘管他很清楚自己有多少錢,但是他知道:人命關天。

  冬子在病房裡看着老太太。摸了摸自己的口袋,苦笑了一聲。

  “?紓?rdquo;一個漢子破門而入。惡狠狠的盯着冬子說:“你會不會騎自行車,我媽要是有什麼事我和你沒完!”

  冬子愣了一下,急忙解釋道:“大哥,你娘不是俺撞的,撞你娘的人跑了!”

  。那個人聽了更是火冒三丈,罵道“你撞了人還不承認,你是不是個爺們?我媽要不是你撞的,你幹嗎送她來醫院。要不是看你態度挺好我早就打110了。說吧,這事公了還是私了?

  這下冬子可蒙了,自己明明是救人的,現在怎麼成了撞人的了?冬子剛想說明情況,可那個人又說道:“要是私了,5000塊的醫藥費外加3000塊的精神損失費。要是公了,你知道是什麼後果。”

  冬子聽了這話,火“騰”的就上來了,歇斯底里地喊道:“你這人咋不講理呢?俺都說沒撞你娘了。管俺要啥錢,俺沒有。俺就剩40塊錢了,還給你娘買葯了。俺這個月連房租都沒交呢。你別欺負俺農村人沒文化,俺不知道什麼公了私了。”

  冬子一個農村人,怎麼能斗過早已看遍人情世故的城裡人呢。於是,那個人找了關係讓派出所拘留了他。原因是:酒後騎自行車。

  窗帘被風吹的嘩嘩作響,在陽光下跳着歡快中摻雜着些許壓抑的舞蹈。

  冬子在拘留所里想了很多,是關於良心的。

  半個月後,老太太醒了。讓冬子心裡能好受點的是,老太太澄清了事實。

  那個人到了派出所尷尬的沖冬子笑了笑,說:“大兄弟,這次實在是對不住啊,冤枉你了。你剛進城,有很多事你還不懂,不過,以後啊!這事少管。”

  那個男人說了很多,但是冬子沒聽進去。他暗暗的發誓:以後再也不趟這趟渾水了。

  冬子漫無目的閑逛着,不知不覺走到了文化宮。那兒正在放電影,是《關雲長》。冬子想:閑着也是閑着,看看吧!影片剛開始,姜文就說:“他天生是狼,卻生得一副羊的心腸,可這個天下是狼的天下”冬子覺得很有道理,默默記下了。並告誡自己:以後不能太實在,太善良。

  然而,三年後,事實證明了冬子並沒有將那句話爛熟於心。

  那是冬子進城的第1183天。他剛剛刷完牆。在回旅館的路上,他陶醉在街上的燈紅酒綠中。這時候,一個女人的罵聲劃破空氣傳進冬子的耳朵里:

  “你臭不要臉!滾!”

  冬子想都沒想就沖了過去,拿着刷塗料的長刷子把那個男的打了一頓。他氣喘吁吁的問那個女人:“小姐,你沒事吧?”女人不可思議的看着他。拿起包就砸他。邊砸邊說:“幹嘛打我老公?!”

  冬子又一次戲劇性的進了局子。這次的罪名是:故意傷人

  冬子看着太陽,自言自語道:“今天天氣真好!”

  其實,那天是陰天。他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對於這個社會他早已無話可說。

  這一次冬子沒有發誓。不過,不知為什麼,他眼裡的那股朝氣蓬勃不見了蹤影。取而代之的渙散和麻痹。

  出了局子的冬子成熟了許多,已經很像一個城裡人了。他參透了這個世界的生存法則。他也明白了“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才是城裡人所謂的處世之道。

  冬子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就像三年前的那樣。“咚”的一聲!一個老頭出了車禍,猩紅的鮮血淌了一地,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的刺眼。冬子面無表情的看着這一幕,什麼都沒說。突然,一個人影穿過了正在說閑話的熙熙攘攘的人群。來到了老頭跟前。冬子看了,漠然的說“他一定也是剛從農村來的!”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十六中初二:夏天的雪人

您正在瀏覽: 見死不救是怎樣煉成的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死不救是怎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