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文明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文明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文明?文明就是吃完手上的食物的時候把垃圾隨手的丟進垃圾桶里,而不是隨便仍在路邊;文明就是離開房間的時候,隨手關一下燈光;文明就是在詢問別人的時候記得說一聲“您好”和“謝謝”……

  生活中隨處可見文明的身影,我們是否真正做到了文明,成為一個文明的人,在我們的一舉一動、平時的生活當中就可以看得出來。

  文明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做一個文明的人很簡單。在我們去外面的商場逛街的時候,使用公共的廁所時,使用完之後記得沖刷趕緊,別把自己的文明丟棄了。文明也是與朋友交往的一大準則,誰都不希望自己把自己的秘密分享給你,要你保守秘密,而你背着別人轉身就把他的秘密告訴了另一個人,這是一個不文明、也是一個不道德的行為。

  公園裡四處可見的標語都在警醒着我們做一個文明的人,“不要隨意踩踏草坪,小草也有生命”“請隨手關水”“請勿亂扔垃圾”等。但不可避免的是還是有個別的人一直在挑戰這些底線,與這些警示語對着干。但也會有好心人,看見地上的垃圾就隨手撿起來扔進垃圾桶,這個行為就是最好的風景線。

  文明體現在生活中的每一個地方,細心的觀察生活,發現生活中每一處的細節,讓文明伴隨我們左右。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做一個文明的人,保護環境,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文明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文明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