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心靈出發,做一個文明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心靈出發,做一個文明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尊老愛幼、樂於助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可是,在一些生活細節里,我們是否只注意到、做到這些了呢?公交車上,為人人們提供了優良的服務,尤其是母子。車上為母子設置了專門坐的地方。有一個母親抱着自己的孩子上了公交車,準備到“母子上車處”這個地方坐。可是,車上已經被幾個大老粗佔著,他們看見了那對可憐的母子,都像沒看見一樣,裝作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那對可憐的母子只能默默地站在一旁,什麼也不能說。唉!苦命人哪!

  這個畫面就是我國着名漫畫家華君武在一九八零年一月的這副《假文盲》。它是一副具有強烈的諷刺性或幽默性的圖畫。華君武從生活現象中、細小的生活細節中取材,生動地通過誇張、比喻、象徵等手法,來諷刺、批評某些人和事。這副《假文盲》就是很有代表性的。

  華君武巧妙地利用這副名叫《假文盲》的漫畫,生動形象地批評了人世間的假、惡、丑,弘揚了人世間的真、善、美。因為“文盲”一詞本來指不識字、沒有文化的人,現在用它指眼瞎的人,也指沒有道德修養的人。華君武用上這個“假”字,就更能體現出自己的用意了。

  尊老愛幼的人我們應該表揚,這種精神也值得發揚光大,而那些自私自利的人,應該受到批評。人世間需要愛,因為這是愛的呼喚。願道德之星永遠盛開,讓我們從心靈出發,做一個文明人吧!

您正在瀏覽: 從心靈出發,做一個文明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心靈出發,做一個文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