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怎樣做一個孝順的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做一個孝順的孩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很小的時候,外婆就告訴我長大了要孝順父母,聽父母的話,做一個有孝心的孩子。那時候我還很小,對於孝順的概念還是非常的模糊。

  隨着我一天天長大,我對孝順的概念漸漸清晰起來,是外婆和媽媽教會了我如何去愛,去孝。在我外婆很小的時候,因為生病她的媽媽就把她扔在了一塊石頭上,是她的外婆不忍心又把她抱回家,這樣我的外婆才大難不死,當外婆的媽媽生病住院的時候,是外婆衣不解帶的在病床前伺候着。還有從我的媽媽身上我也看到了孝順是什麼,因為爸爸在外地工作,媽媽就每個月回爸爸的老家一次,給爺爺奶奶買一些吃的用的,媽媽說過讓爺爺奶奶到我家一起生活,但是因為家裡還有一個90多歲的老奶奶,他們說什麼也不來。沒有辦法媽媽只好每個月回去一次,雖然媽媽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從這些小事上我也看到了孝順的影子。

  自從我們生下來開始,爸爸媽媽就把所有的愛給了我們,現在我們慢慢長大,也是報答父母的時候了,我覺得每天放學回家和媽媽說說學校開心的事情;寫完作業給媽媽說一個有趣的笑話;幫媽媽收拾一下家務;在父母不舒服的時候給他們倒上一杯熱水……這些都是孝順的方式。雖然很平凡,但要是能天天堅持下來,也是一種孝順。

  孝順父母從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

  四年級:張葉晨雨

您正在瀏覽: 怎樣做一個孝順的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做一個孝順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