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文明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文明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看電視,經常會聽到電視里說:“中國是文明古國,是禮儀之邦,講文明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的傳統美德。”那麼,要想做一個文明的人,我究竟要怎麼做呢?

  帶着這個疑問,我問媽媽:“怎樣做才算是一個文明的人呀?”媽媽回答我說:“文明是一種品質、是一種個人的修養。”我聽完了媽媽的回答,還是覺得沒弄明白。與是,媽媽又耐心地給我解釋:“其實呀,文明離我們很近,比如說,不亂丟垃圾、使用禮貌用語、愛護花草和小動物,等等,等等……。”沒等媽媽說完,我立即嚷嚷着說:“哦,原來做一個文明的人這麼簡單呀!”

  媽媽看着我驕傲的樣子,並沒有批評我,而是對我說:“走吧,出去,我帶你到外邊感受一下怎樣做一個文明的人。”

  我跟着媽媽來到小區的花園裡,媽媽指着被人們踩出一條小路的草坪說:“瞧,這就是不文明的表現,一整片的草坪被踩成這樣就不再美麗了,這是在破壞我們自己的家園呀”。我看着媽媽說“是呀,媽媽,小草也是有生命的,我們會踩疼它們,時間久了,小草就會失去生命的。”

  來到公路邊,我們剛好看到有輛車子里的人打開玻璃向外扔垃圾,垃圾隨着風在天空飄蕩着,與藍藍的天是那麼的不協調。媽媽說:“看,不文明的事還真多呢!他們把垃圾丟到車外,只顧到了自己車內整潔,卻忘了給整個環境造成了污染。”

  這時,媽媽又對我說:“其實呀,文明就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幫助,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等等。而且,我們不能只看到別人的不文明舉止,更重要的是要發現自己的不文明表現,並且及時改正它。”

  聽完和看完這些,我終於明白:做文明的人,就是要會用文明語,做文明事。文明很小很小,但是用處卻很大很大!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改掉陋習,做一個文明的人吧!

  新海實驗中學五年級:周一諾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文明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文明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