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怎樣當好班主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當好班主任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教育要求班主任做到有愛心、平等、民主和耐心。蘇霍姆林斯基曾說:“一個好教師意味着什麼?首先意味着他熱愛孩子,感到跟孩子交往是一種樂趣,相信每個孩子都能成為一個好人,善於跟他們交朋友,關心孩子的快樂和悲傷,了解孩子的心靈,時刻不忘自己也曾是個孩子。”班主任實施和諧教育就要用“愛心育人”。一個愛的微笑,一句愛的話語,都可能激起學生潛在的能量,有可能改變孩子的一生。班主任應重視作為“人”的學生,和學生平等相處,以誠相待,讓學生樂於接近你。只有師生平等、生生平等,才會形成和諧的——班集體。

  班主任需要教好課班主任首先是教師。而教師只有教好課,才會受學生的歡迎,在學生心中才會有威信;只有在學生中間有威信,你的管理才會順暢。因此,在平常的教學中,一定要注意精心設計教學過程,落實教學要點,盡量採用生動活潑,有趣味的教學形式,激發學生的學習樂趣,啟發學生積極主動地學習,讓學生在學習中有收穫,有創新,有成功感。二、班主任要有沉着冷靜的自我控制能力做班主任,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事情。學生會不聽話,會給你惹事,會讓你在同事面前、學校領導面前丟面子。碰到這樣的事情,發脾氣,不理智地對待. 

  做為一名班主任要有責任心有沉着有冷靜的平常心來對待每一位同學。

您正在瀏覽: 怎樣當好班主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當好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