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做個文明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文明的人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怎麼做,這個問題會有很多的答案,但是這些答案的背後都有一個基本點,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個文明的人。  在我們的身邊,有一部分同學還有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例如,有些同學經常在學校的走廊里追逐打鬧,還有一部分同學相互之間講髒話、粗話,還有個別同學破壞公共財物。我們都把學習文化放在首位,而忽視了道德的培養和文明習慣的養成。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應該注重自己在日常的學習和生活中的言談、行為舉止,自覺履行我們應帶遵守的文明禮儀。文明禮儀說起來容易,要真正做起來並不容易,原因就在於我們在平時生活中對文明禮儀並不怎麼重視,從而我們會忽略文明。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困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遇到師長時的主動問好,是一不小心碰到對方后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地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行為舉動……文明是一種品質,是被大家廣泛推崇的一種道德行為。作為新時代中學生的我們如果不能繼承和發揚這種傳統美德,就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中學生,不能做一個文明的人。文明禮貌是很容易做到的事情,同時也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我們應當遵照中學生守則和日常行為規範,嚴格的要求自己,只要我們從平時的一言一行做起,尊敬師長,文明用語,我們就會成為新時期文明的中學生。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不算失敗,因為有明天,但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將失敗,因為你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讓我們攜起手來,做一個講文明、講禮貌的朝陽中學生。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

您正在瀏覽: 做個文明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文明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