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個文明的好公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文明的好公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在大街上,見到居委會的人在發傳單。我好奇地走上前去,接過一張傳單,原來上面是在宣傳讓我們做個合法的好公民,做一個文明的人。如今這個社會上啊,的確是太混亂了,各種各樣的不文明沒有公德心的事情更是層出不窮。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還天真的問母親,別人為什麼要發傳單呀?我們自己不是能夠做個文明的人嗎?母親無奈的看着我,但笑不語。如今的我,想必,已經真的知道了母親為什麼當初只是無奈地一笑了。是啊,這個社會上面能夠自己真的自覺性的做好上面的事情,何其容易?甚至有些人就算居委會的阿姨伯伯們認真地監督他們,他們還是會找空子鑽的。我有時候還真是不理解了,多走幾步路,多花一點時間,維護好自己的良心,這不就可以了嗎?非要節省那麼幾分鐘的時間嗎?自己的良心遠遠比這幾分鐘來的更要珍貴吧?可惜這個道理如今還沒有多少人懂得,風氣早已經被帶歪了。

  可是,我還是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奉獻出自己的一小部分力量,儘力去把這個社會的風氣漸漸地帶回來。我始終相信,風氣是人們一點點帶歪的,那麼慢慢努力風氣自然也能恢復到以前了。我渴望以前的每個人文明的做好自己,不給別人添麻煩更不給自己添不必要的事情,那不是很好嗎?為什麼現在就悄悄的改變了呢?無論如何,無論你身在何方,都要自己住,做事情一定要有公德心,為這個社會多考慮一些,凡事都要對的起良心二字。我們走在這個世界上,也才會是挺直了腰桿走路的,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做個文明的好公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文明的好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