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本叫人長見識的書——讀《三國演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叫人長見識的書——讀《三國演義》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這首詞出現在《三國演義》中。

  最近,我迷上了三國演義的遊戲,爸爸媽媽看我這樣的喜歡玩,便給我買了一本學生版的三國演義,我便如饑似渴般的讀了起來。

  在這之中有太多太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了,劉關張的兄弟情誼,鳳雛卧龍的智慧以及許許多多的三國英雄都是那麼值得人們敬佩。

  在這之中關羽的最令我敬佩。

  關羽是五虎上將之首,武器是重八十二斤的青龍偃月刀,後來統治者尊稱他為“武聖”。

  孫權聽說劉備奪得了西川,就打算要回荊州,使計策打算要回荊州,可是關羽執意不還荊州,魯肅打算讓關羽第二天過江赴會,沒想到關羽一點也不驚慌,派關平收到信號後去江邊接應。宴會上,關羽假裝喝醉,拉着魯肅去江邊,手裡提着青龍偃月刀,其他人不敢輕舉妄動,眼睜睜的看着關羽回到荊州。這就是“關雲長單刀赴會”。敢為這樣的與勇氣世間有幾個人有?在學校,同學連打針都會哭,這與單刀赴會比起來,又算得了什麼呢?

  讀完三國演義之後,讓我長了不少的見識,也讓我明白了人要團結,只有別人幫助了你,你才能取得成功。這本書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北京市通州區張家灣鎮上店小學六年級:毛立爽

您正在瀏覽: 一本叫人長見識的書——讀《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叫人長見識的書——讀《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