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羅布泊,消逝的仙湖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羅布泊,消逝的仙湖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是一朵宇宙中的奇葩,是一個永不重回的奇迹與美麗.十億年的時間醞釀了無數個生靈,十億年的時間繁衍了壯烈的生命.而在這些巧奪天工的奇迹中,地球就是一個讓人嘆為觀止的美麗.   羅布泊位於塔克拉瑪干沙漠的邊緣.曾經的它,綠林環繞,一片蒼茫的碧綠點綴着荒蕪的邊疆;曾經的它,流水落花,一片清澈純凈滋潤了兩岸的牛馬;曾經的它,雁排長空,虎嘯深山,一片秀麗清爽成為了動物的天堂.而現在,塔里木河的改道,兩岸人口的激增和“四盲”的施行,猶如一把把亮堂堂的匕首,狠狠地刺向羅布泊的心臟,終於,羅布泊的血液流幹了,僵死在廣袤的大西北.那胡楊林露出猙獰的面容,如木乃伊般佇立在漫天的黃沙中,又如一幅幅恐怖骷髏伸開陰深的魔爪.那就是羅布泊對人類似火燃燒的憤怒,那就是人類殘忍的見證.   然而不僅僅是羅布泊,清秀的青海湖正在漸漸消瘦,溫柔的月牙泉正徘徊在生死邊緣.而這一切都是貪婪兇殘的人類造成的,人類對大自然犯下的罪惡,罄竹難書.人類就是那個萬死難辭其咎的兇手!   羅布泊的消逝讓我看到了很多很多,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而它只有一個,如果我們不好好保護它,那等待它的將是殘忍的死亡啊!   當人類把一道道野味擺上餐桌;當人類為了一己之私不惜濫砍森林;當人類為了一時方便把垃圾隨意亂丟,人類呀!你可曾想到過地球只有一個.據有關專家預測,2150年,全球將由於日漸嚴重的“溫室效應"而越來越熱,許多島國將被大海淹沒,到時,兩極冰川融化,地球的自我調節能力將不復存在,而生態系統將因為大量動植物的滅絕而徹底崩潰.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而是大自然對人類的報復.   如果人類再不保護環境,保護地球,影片<<後天>>中的場景將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一一上演,而地球上的所有河流也將會變成一個又一個羅布泊,“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地球是我們的家園,如果它受到任何破壞,我們人類也不會好過.我們必須明白,人類和地球血脈相連,是不可分割的整體,而它只有一個,我們不能再沉溺於眼前的利益中,“保護環境,匹夫有責.”這個“匹夫”不是指除你之外的別人,而是首先應該包括你自己,為了不讓世界上的河流再重演羅布泊的悲劇,為了讓我們的世界永遠充滿美麗與希冀.保護地球,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讀羅布泊,消逝的仙湖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羅布泊,消逝的仙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