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歌與我的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歌與我的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詩歌與我的成長 

  從小我就喜歡詩歌,無論是冰心奶奶從滿溫情的文字,巴金先生慷慨激昂的詩篇,還是徐志摩柔情似水的文采,優美的意境都能使我遐想聯翩、沉醉其中! 

  能夠成為一名詩人,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夢想,而欣賞一首優美的詩歌,就如同欣賞一幅七彩的山水畫卷,令人陶醉。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想隨口背上幾句——“我從不肯妄棄一張紙,總是留着,留着,折成一隻小小的紙船……”正是這種對詩歌的痴迷,讓我在成長中碰上許多難忘的事情。 

  一天,我正沉浸在《雨巷》那種細雨綿綿、富有詩意的氣氛中,想象着那位撐着油紙傘的姑娘。突然間,爸爸進來了,問我在看什麼。我說沒看什麼,爸爸從我手中拿過寫着詩句的紙,被其中愛意綿綿的句子驚呆了。他眉頭緊皺,臉上頓時布滿烏雲,拿着那張紙,惡狠狠的說:“你不好好學習,整天就看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說完就把它撕了。我嚇得站在那兒一動不動,半天才流出淚來。爸爸根本不聽我的解釋,也不給我解釋的機會。我奪門而出,好幾天沒有跟爸爸講話。 

  面對頑固的爸爸,我實在沒有辦法,只有委屈的忍着,直到有一天看到有位名人說的“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我深有感觸,是啊,喜歡詩歌是我的追求,這有什麼不可以呢?面對不理解的爸爸,為什麼不能用我的行動讓他理解呢?於是我給爸爸寫了一封信。信中寫道“鳥兒已經長大,它有自己的追求,它知道自己要飛向哪片天空!” 

  幾天後,我無意中在書桌上發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到:“女兒,對不起,爸爸知道自己做錯了。”我打開抽屜,發現裡面放着一本精緻的詩集! 

  指導教師 陳慶柏

您正在瀏覽: 詩歌與我的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歌與我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