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光滑的桌面上貼着一張簡單的字條:“加油,不要放棄!”雖然只是幾個字,它卻時刻提醒着我,激勵着我,讓我在通向成功的崎嶇小路上,艱難卻又穩步前進。

  剛進江聲時,我對新的環境不能適應,每天都在“凄風苦雨”中度過,舉手無措,舉目無親,頗有李清照“凄凄慘慘凄凄”的味道。在我哭泣的時候,老師笑盈盈地走進我的身旁,手把手的教我引導我,我才覺得眼前已是撥開雲霧見青天,笑魘悄然上雙頰。疊着方正整齊的被褥,在寢室里與同伴們滾笑成一團,熟練的揮舞着抹布,搖擺着身子,唱起那洗涮涮的歌謠,每天清晨從床上一躍而起,神清氣爽地衝上寬闊的操場。

  把新發下來的書一疊,心裡頭便涼了半截,絕對是小學的十倍厚。我真想立馬轉身回到小學,回到有媽媽輔導的日了里,去過那逍遙自在的日子。可是不能了,我被七八門課的作業打得昏乎乎的了,成績開始下滑,作文分像兔子一樣跳,越跳越低。半夜裡,躺在床上,絕望和不甘的淚水沖涮着本不高的堤壩。“加油,不要放棄,困難總會過去的。”是夜,在這微弱的希冀下昏昏睡去。

  其實,生活就像是一片汪洋大海,每個人都是海水裡的泅者,奮勇者在一番大無畏的搏擊后,達到光輝的彼岸。平靜的湖面煉不出強悍的水手,有錢塘江卷天的波浪,才有吳中健兒絕妙的弄潮技術。

  擦乾淚水,抹掉悲傷,我把失敗寫成了教訓,刻在心裡,明白了學習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我不願學西楚霸王,空有一世的蓋世奇功卻抵擋不住自己手中的利劍,不跟別人比,先和自己打一架,跌倒了爬起來,跌倒了,再爬起來,腳步就會平穩得多,勝利之花就會悄然開放。留得希望在,不怕沒柴燒,當年的西楚霸王,若有我這樣的氣魄,歷史也將改寫了吧。

  回憶起一年的時光,從凄凄酸楚到勃然站立,我不禁要豪笑一聲: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初二:尹雨思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