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雪無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雪無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雪,啞啞地下着。四野一時無聲。王商人獃獃地望着劉三爺遠去的身影,望着劉三爺留下的腳印,已是淚流滿面 

  其實,王商人與常先生何嘗不曾相識,他也是一個革命黨。常先生生前是王商人的上級,當常先生不幸遇害后,組織上決定由王商人接替常先生的工作,來保定開展革命活動。 

  王商人來到常先生的店鋪,店已被官府查封,屋中值錢的字畫也被洗劫一空,只剩下空空的貨架。為了紀念常先生,王商人打通官府,買下了這家店鋪。 

  與此同時,王商人還四處走訪,遍尋名醫,終於在京城找到了一位很有名望的西醫。不幾日,他就帶着這位西醫來探望劉三爺。醫生向劉三爺詢問了病情,對劉三爺身體進行了全面檢查,然後對劉三爺說:“三爺不必擔心,您這病在中醫看來是無葯可醫,可在我們西醫來看,只要接受幾個療程的治療,便可治癒。”三爺大喜。經過幾個療程的治療后,果然見效。劉三爺的病情大有好轉。在這期間,王商人隔三差五便來看望劉三爺,兩三個月後,劉三爺的病全好了。王商人用常先生的店面開了家酒館,由劉三爺來經營,生意異常紅火。一年後,劉三爺便賺了一大筆錢,,還贖回了自己的買賣。閑暇時,王商人便來到劉三爺店裡,向他請教一些生意上的問題,劉三爺也熱情回答,並提出一些好的建議。就這樣,兩人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一日,劉三爺請王商人到家吃酒,表達對王商人的感激之情。酒酣,三爺道:“王兄對劉某人的再造之恩,劉某人永生銘記,您若有什麼吩咐儘管吩咐儘管開口,我劉某定當以死相報。”說著,舉起酒杯,一飲而進。王商人見這裡沒有外人,便向劉三爺亮明了自己的身份,介紹了自己與常先生的關係,並希望劉三爺能加入到革命的隊伍中,和他一起開展革命工作。劉三爺想到常先生的友情,想到王商人的關懷,便爽快地答應了。 

  在他們兩人的領導下,越來越多的保定人加入到革命隊伍當中,保定很快就成立了一個新的革命組織,加入到反帝反封建的鬥爭中。 

  正所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精神世代相傳,生生不息。

您正在瀏覽: 大雪無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雪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