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讓我落淚的日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讓我落淚的日子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讓我落淚的日子 

  

  引子:我都不知道多少次憎恨過時間的無情流逝,因為它帶走我所愛之物太多太多,給我帶來的哀傷也是太多太多…… 

  

  在我的記憶中,與爺爺見面的次數真的不多,簡略的算了一下,也大概只有七八次而已,因有時因其太過於繁忙而見不到人,有時則是因年幼嫌路太遠而不想出去,所以與其見面的次數就十分之少。 

  

  不過我對爺爺的印象倒是很深。初到爺爺家的時候,就被其周圍那一片綠油油的水稻田吸引住了視線。而去的時候正好是夏天,蟬鳴聲不斷,年幼的我自然也被吸引住了。就在我瞪大眼睛看着一棵粗壯大樹上趴着的一隻蟬時,突然有一個大手就蓋到了我的頭上。 

  

  一隻因經常勞動而變得有些粗糙的大手,但卻十分溫暖有力。 

  

  就在我下意識甩着頭準備看清楚這隻手的主人之時,整個人突然被人抱了起來。不過我隨即也看清楚了這個人的樣子,一個長着平凡面孔,有着中國淳樸農民般性格的老人。 

  

  老人笑眯眯的摸了摸我的頭,然後就對着我的父親說起話來。 

  

  “洲,這就是你的孩子嗎?” 

  

  “爸,那是當然,你看很像我們吧。” 

  

  “呵呵” 

  

  老人笑了起來,雖然有點嚇着了我,不過我倒是卻感到這笑容很溫馨。 

  

  “飯都做好了,你們兩個就別老站在外面了,趕緊進來吃飯吧。” 

  

  老人和父親談了一會話,就被做完了飯菜的奶奶和小嬸叫到裡面吃飯了。老人依然緊緊的抱着我,而我也是不想下來,因為不知怎麼的,總感到老人的懷抱很溫暖。 

  

  在我回家后才明白,那個老人是我的爺爺。雖然那時才兩三歲多,不過老人的微笑以及那溫暖的懷抱依舊深深刻印在腦海中,遺忘不了。 

  

  在我還讀四年級的一個晚上,一個噩耗突然而至,使的我們感到驚慌失措。爺爺悄無聲息的走了。 

  

  其實早在那天的前幾個星期,爺爺就因為年老摔了一跤而卧床不起,那時候我就察覺可能會有這種事發生,但我內心依然不相信,覺得只是自己的一個可笑而不敬的想法,誰料還真的發生了。 

  

  爺爺葬禮的那一天,平時十分活躍的我也變得沉默不堪,父親這位經歷過風風雨雨也不曾落淚的人也在此時滴下眼淚,其餘親人也是哭泣得紅了雙眼。 

  

  在爺爺的遺體進入火葬場之後,出來時也只剩下一盒裝滿骨灰的骨灰盒而已。隔壁家的一位中年人也忍不住感嘆道:“人的一生啊,不管做得如何風光,到頭來也只能變成骨灰而已。” 

  

  那是一個讓我落淚的日子,是一個讓我不堪回首的日子。  

  

  現在,回想起爺爺的音容笑貌之時,都總感覺淚腺似乎即將崩壞,只能以文筆來敘述自己對其的思念: 

  

  吾雖身為舞像之年,然對祖父之死甚為悲傷。因祖父生前無常陪其身,只於祖父將死之際見其一面,隨即其便駕鶴西去,吾身為其孫甚感悲傷,從而特寫此文,以為紀念。

您正在瀏覽: 一個讓我落淚的日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讓我落淚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