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空白的精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白的精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你描繪周圍的事物時,總是用各種華麗的詞彙來包裝它們,使它們變成引人注目的焦點;或用一些古色古香的成語來點綴它們,使它們變成夜幕上最亮眼的星星。可是,誰曾想過空白? 

 人生的起始點是空白的,思想的起始點是空白的,記憶的起始點還是空白的,甚至對周圍一切事物的認識,也是從空白開始的。空白給予人無限的沉思,給予人自由的遐想,就像《清明上河圖》中的孑然而止,留下一片空白,那不正是這幅畫的精彩所在嗎? 

 空白必須填充,才會變得殷實。你可以在空白的紙上用畫筆描繪出多彩的情感世界;你可以在記憶開始后品味人世間的酸甜苦辣;你應該在青少年時期立下雄心壯志,去譜寫光輝燦爛的人生。 

 記得在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對我們說,從小就要有志氣,要學會設計自己人生的藍圖。在學校里,老師的諄諄教導,讓我們有了好奇,想去探索,不停地糾正幼稚,改變懵懂的理想,走向成熟。面對空白,我擁有了探索、追求、上進的空間,這不就是空白的精彩嗎? 

 人的一生中有多少空白數都數不清,但人的本能是去填補空白,化解空白,追求來自空白的精彩。空白必須填充,才不會最終留下空白。不然,空白就是遺憾,就是悲哀。讓我們提起畫筆,去彌補已有的空白,迎接未來的空白,走向成功吧!辯證地看待空白,你會發現,你的行囊中又會多了一份空白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空白的精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白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