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空白的紙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空白的紙頁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臨近考試的日子裡,作業總是如滔滔流水一般湧向正埋頭苦讀的學生,然後將我們淹沒在題海之中。而那作業本的壽命也因此少活好多歲。

  我的作業本已經是第十個了,在書箱里搗鼓了半天才拿出的,寫好封面,翻開第一頁,這一刻我怔住了。看見那雪白的紙頁,綠色的條紋整齊的排列着,是那麼的明亮,清潔,又是那麼的聖潔,莊嚴。彷彿不容得我們在上面畫上任何骯髒的東西,容不得任何的污穢,只能是堅貞的,沒有瑕疵的。我的雙眼緊緊地盯在那一張紙上,那一刻,我的心顫抖了。

  那一張空白的紙頁,像是一塊石頭,給我的心重重的敲了一擊,盪起陣陣漣漪。恍惚之間我似乎明白了什麼:那一張聖潔的紙頁,就像是人生,不僅是第一頁,更是一個新的開始。如果一個作業本是一次人生的馬拉松,那麼這一頁開始,就是起點。

  “滴——”時間無時無刻不在提醒我們,抽考在即,刻不容緩。(抽考是指一部分地區實行的教育政策,每一學期都要由教育局組織一次,而且關係著中考,初一學年期末檢測佔30%,初二30%,初三40%,也就是每個市的統一中考的成績起到的作用不大。)眼看,美好的初一生活就要結束,我們要為他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初一這一步是為以後的升學鋪路。於是乎就有着這樣的情景:每天泡在題海之中,那堆得像山的習題如潮水一般不停地向我們湧來。“做題+評講=複習”這樣的方程式每天不停地重複上演。時間老人從未停止過他的步伐,而我們也加快速度,沉浸在複習緊張而又充實的世界里,沒有了平日里的弔兒郎當,每一個人都鼓足了精神,想着最後的衝刺,奮鬥着。

  無論是老師,還是家長,或者學生,都對這次的抽考十分重視。無論是從哪一方面,或是從哪一個角度,無可置疑的是這一仗,我們必須贏。這第一步,我們都要穩健的踏出。

  我在這張紙上認真而堅定的寫着每一個字,每個字都代表了我的決心,每一畫都蘊滿了堅定,每一行都是我奮鬥的腳步。抽考,我來了!

  一小四年級:LISHUODE

您正在瀏覽: 一張空白的紙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空白的紙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