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列車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列車人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的回聲,是那聲長嘯,是齒輪“咔嚓咔嚓”的聲音。往昔的滾滾濃煙,如今的風馳電掣,滿載着過去的時空,駛向希望的明天。呼??列車長嘯着,遠去了。

  從前的鄉下,有一個小男孩,喜歡蹲在小平房的門口啃饅頭,火車從他面前很遠的地方經過,夕陽的餘暉澆灑着車頭的濃煙,很美。

  如今,夕陽依舊,時間依舊,看火車的地方卻變了,火車的型號也變了。鐵道上交織的,是電線,黑黑的;高樓上的霓虹燈,很亮,美,卻不自然。小男孩坐在板凳上,一手畫著速寫,一手抓着啃了一半的饅頭。

  十年之後,一位記者採訪了着名景物畫家。應畫家要求,採訪地點選在了一家鐵軌邊的小酒館里,時間是下午5時55分??只點了一小碟鹹菜,一盤饅頭和一壺陳年老酒??十年前的女兒紅。“您成功的秘訣是什麼?”畫家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將一小杯酒潑向了窗外。記者順勢看去,夕陽的餘暉中,穿過一列白色的,不,紅色的磁懸浮列車。

  “逝者如斯夫”,白髮蒼蒼的老畫家把家搬到了山林中,那裡已被開發成了景區,有老式火車的鐵道經過。雖不能在都市中狂飆,但仍能給旅遊打上浪漫的商標。還是夕陽,又是曾經在鄉間的火車,久違的濃煙;同一雙眼睛,更出色的手筆,滄桑的歲月表現出的卻是時間的新鮮??畫家名人堂的正門,一幅山間火車的繪畫。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人生哪能是雞肋?雜亂有章,妙不可言,處處似無,無處不在,人生是一列火車。

您正在瀏覽: 列車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列車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