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探究磁懸浮列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究磁懸浮列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探究磁懸浮列車

 廣東省信宜市 第三小學五一班 黎曉秋

  前些天,我和爸爸在家裡看電視,看到電視里介紹一種高科技列車—磁懸浮列車。磁懸浮列車的車頭像子彈頭,它沒有車輪,但跑起來卻風馳電掣,快得不得了!我邊看邊琢磨着,它為什麼跑得那麼快?它為什麼能浮在半空中而不掉下來?為了解開疑團,我開始不停地問爸爸。

  爸爸耐心地給我解釋:磁懸浮列車用的是特製的軌道,它是超導電磁製成的。整個車體與鐵軌相接觸的部位也是電磁鐵。根據磁性同極相車斥原理,當接通電源,電磁鐵產生磁性后,在軌道與列車之間就會產生一種互相的排斥力,它使列車磁浮在離軌道12毫米高的地方。因為列車是懸浮的,它跑起來時的阻力就非常小,所以磁懸浮列車能跑得非常快!磁懸浮列車除了應用磁懸浮技術外,還集計算機應用、微電子感測、自動控制等高科技技術與一體、而且它還具有無污染、低噪音、乘坐平穩舒適等優點。

當今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個發達國家掌握這種技術,我國正在研究中。年我在報紙上看到,我國已從德國引進了磁懸浮列車,並在上海鋪設一條全長33公里的磁懸浮列車專用軌道,列車從起點到終點,只需8分鐘!

  聽了爸爸的講解,我想以後有機回一定要去坐一坐磁懸浮列車體會一下“懸浮”的感覺。

  幾天後我又到了圖書館查閱了有關這方面的資料還用我們平時玩的磁鐵做了個小實驗,將兩塊磁鐵相同的磁鐵靠在一起它們就會相互排斥,因而中間留有空隙。磁懸浮列車就是根據這個原理設計而成的,簡直太奇妙了!

  磁懸浮列車是高科技新技術的產物,是人類聰明的結晶。我們這一代現在要認真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將來去設計和建造跑得更快的列車

  指導教師:李美虹

您正在瀏覽: 探究磁懸浮列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究磁懸浮列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