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謝謝你,陌生的騎車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陌生的騎車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雖然我們不相識,但你仍然毫不猶豫地向我伸來援助之手。這件事,雖不驚天動地,卻感動了我。

  那一天,放學晚了,我急匆匆地背上書包,就往教室外沖。剛衝出教室,就傻了眼了:下大雨了。黃豆大小的雨珠密密麻麻地落在學校操場上,濺起了水花。我摸了摸書包兩側:糟了,下雨天,我竟然沒有帶傘!爸爸媽媽今天又不會來接我,我該怎麼辦?無奈之下,我只好硬着頭皮衝出教學樓。

  到了路口,我隨手攔了一輛三輪車,向騎車人說了目的地,就什麼也不管了。

  雨越下越大,天也漸漸暗了下來。騎車人雙腳用力蹬着腳踏板,路上不時地濺起水花。我上上下下、仔仔細細地打量了他一番:黑黝黝的臉上布滿了皺紋;身穿藍色的T恤衫,說是藍色,其實已經變黑;黑色的九分褲;腳上穿着舊布鞋;肩上搭着一條毛巾。怎麼看,都像是一個飽經風霜的中年人。

  三輪車仍然冒着大雨匍匐前進着……

  到了家門口,我跳下車,準備付錢。可我搜遍了書包上所有的袋子,衣服上大大小小的口袋,也只找出五角錢。我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心想:老天,別再下雨了,快快掉四塊錢下來吧!

  騎車人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操着濃重的方言說:“算了算了,不就是四塊錢嘛,免了免了。”騎車人的這番話,如同讓我抓住了救命草,但是,心裡卻想:下雨天,總不能讓人家白跑一趟,空着手回去吧,人家賺些錢也不容易。

  等我回過神來,三輪車早騎遠了,漸漸消失在雨簾中,手中的那枚五角錢硬幣被我捏得緊緊的。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如同這枚硬幣,滾燙滾燙,上下翻騰,我在心底里默默得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鎮海區實驗小學六年級:molee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陌生的騎車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陌生的騎車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