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探究磁懸浮列車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究磁懸浮列車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參加了夏令營,做了磁懸浮列車但我有一個問題:它為什麼能跑那麼快?它為什麼能浮在空氣中而不掉下去呢?為了解開疑團,我不停地追問爸爸。 

  爸爸耐心地給我解釋:磁懸浮列車用的是特製的鐵軌,它是超導電磁製成的。整個車體與鐵軌相接觸的部位也是電磁鐵,根據磁性同極相斥的原理,接通電源后,電磁鐵產生一種相互排斥力,從而使列車懸浮在離鐵軌12毫米高的地方。因為列車是懸浮的,跑起來時阻力就非常小,所以它的速度非常快!除了應用懸浮技術外,磁懸浮列車還集計算機應用、微電子感測、自動控制等高新科技於一體,而且還具有無污染、低噪音、乘坐平穩舒適等優點。 

  爸爸說,當今世界上只有少數發達國家掌握了這種技術,我國正在研製中。去年他在報紙上看到我國已從德國引進了磁懸浮列車,並在上海鋪設了一條全長33公里的磁懸浮列車專用軌道,列車從起點跑到終點,只需8分鐘!

您正在瀏覽: 探究磁懸浮列車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究磁懸浮列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