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水滴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名農夫,自己在一個很偏遠的地方住着,可他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非常愛浪費水資源。覺得水資源是用不盡的。

  有一天,農夫在去水井打水時,他挑着兩擔水。邊走便往外灑。小水滴說你也太浪費了吧!可農夫說,就這麼一點,沒事!小水滴又說:你天天這麼浪費!那一個月、一年、那該浪費多少啊!可農夫卻一點也不在意。就這樣過了三年……

  農夫有了生意,要經過一片沙漠。他在沙漠途中,他因為浪費“水”!沒有了水源!因為沙漠里有還有海市蜃樓,他因沒上過學,不懂海市蜃樓是自然現象!他就追着跑,可是怎麼也追不到!……後來他一下子栽倒在地。進入了恐怖的半昏迷狀態,回憶起了以前。但他不敢閉上眼。因為他知道,一閉上眼就永遠也醒不過來了!他回憶起小水滴對他說的一切。他後悔莫急!

  正當他再也支撐不住的時候。天上飄過來了一片雲。啊!原來當初對他說話的小水滴做了水滴國的國王!他看見了當初那個浪費的那個農夫!嘆了一口氣,說,浪費水的人啊!不知道水的珍貴,亂用水資源!人類還利用海水排污!真是可恥的行為!正當想走時,又看了看那個奄奄一息的農夫。想:雖然他以前老師浪費水源!但這次經過的磨難應該讓他醒悟了吧!對士兵說,下點雨,要落在那個人的身上!

  這時,一滴水落在了農夫的乾燥粗糙的嘴唇上!一下子把它喚醒了!農夫有走了半天,終於走出了大沙漠,回到了家,從此他再也不浪費水資源了!還大力的向身邊及網上發表他節約水資源的文章!

  我發表這哥故事是想讓現代社會的人們節約水資源!做有責任感的地球人!一起聯手建設美好明天!

  初二:方家鑫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