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趕車人與等車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趕車人與等車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身邊,有許多形形色色的人。每天,每時每刻,都有不同的人:有成功的人,也有失敗的人,有富貴的人,也有貧窮的人。

  每天早晨,我總能看見一些人向我家旁邊的公交車站走去。而每個人的神色卻不同。有慢悠悠的等車人,也有急匆匆的趕車人。我曾問過媽媽到底是等車人好還是趕車人好這個問題。媽媽告訴我:“當然是等車人好。難道你沒聽過“來得早不如來得巧”這句話嗎?”我又把這個問題交給不少人去回答,但他們的答案基本與媽媽一樣。

  真的是趕車人好嗎?我的心裡卻有不同的想法。我倒覺得是那等車人好。等車人雖要等,但那也是安閑舒適的等,而那趕車人雖趕上了車,卻是氣喘吁吁地趕。若交由我來選,我是會選擇那個等車人。

  其實,在我們的身邊,也有不少的“等車人”與“趕車人”。那“等車人”是先愜意而後匆匆,而等車人卻是先匆匆而後愜意。而我,雖想做個先匆匆而後愜意的“等車人”,但還是做了先愜意而後匆匆的“趕車人”。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給了我們一天時間完成。我心想:“只有一點點,不用急!”同學的勸告也不聽。自己愜意了大半天,把作業放在最後做。直到老師來催,才“臨時抱佛腳”,快馬加鞭的做。可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不但作業交遲了,還把作業做得亂七八糟,結果挨了批評。這件事給了我很大的教訓,而我也在學着如何做一個“等車人”。

  那,如果現在交給你來選擇,你願做一個“等車人”還是一個“趕車人”?

  六年級:蔡漪瀾

您正在瀏覽: 趕車人與等車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趕車人與等車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