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挫折的列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的列車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總有一定的目標,也許,這一輩子都在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奔跑着。可是,奔跑的路並不平坦,即使是期望很平靜地生活,有時還會讓你摔跤,摔地很疼,或許還會受傷——這,就是挫折。

  羚羊奔跑時如閃電劃過夜空,也似一輛急馳的賽車;流水奔騰而下時像千軍萬馬咆哮而過,也像一輛從不停息的賽車;時間如白駒過隙,兔走鳥飛,也像一輛從不等人的賽車。而中考也像一輛車,不同的是它是列車,載着各個奔向不同的人,呼嘯而過。

  我便是列車上的乘客。我使盡了渾身的力氣,緊緊抓住車的邊緣,害怕被凹凸不平的路和列車忽快忽慢的車速甩出車廂。偶爾也會花點心思在路旁美好的景色上,看那兒風飛繾綣,雲卷纏綿,嬌花弄影,碧柳搖青,暖風熏人慾醉,媚日和煦暖身……正當我沉湎於前所未有的景緻時,腳下一陣猛烈的搖動,一陣臨空的逍遙,背上椎心的疼痛——我掉下了列車!

  天啊!這是怎樣的恐懼!路上滿是突起的峭石,齊我身高的荊棘,原先蜂飛碟舞的景物蕩然無存!我膽怯了,開始了消沉、絕望:萬一天下起大雪怎麼辦?萬一還有不絕於耳的嘲笑怎麼辦?萬一我被荊棘刺地便體磷傷怎麼辦?萬一我的鞋子丟了怎麼辦?……如果那樣的話我的腳底會被磨起血泡,用盡所有的力氣,禁不住別人的嘲笑,然後倒下,甚至——死去!

  於是我發足狂奔,我發現我趕上了列車!

您正在瀏覽: 挫折的列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的列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