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在這個社會中,有很多行為規範着我們的一言一行,這就是道德。道德是一個多麼美的詞啊!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簡單。我們只要在做事時,仔細想一想,多為他人考慮一下,道德就會伴隨在你身邊。 

  一聲關切的問候、一句溫馨的祝福、一次摔倒后的攙扶、一次相遇時的微笑……這一切正是道德的追求! 

  記得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到銀行存錢。銀行的人很多。等了好半天,終於到我們了。剛到櫃檯前,一個老爺爺從後面直接站到了我們前面,問工作人員:“養老保險怎麼辦?”我心裡很不高興,怎麼能隨便插隊,況且銀行也不辦理養老保險啊!媽媽看出了我的不滿,把我拉到旁邊說:“這是個老人,還有點殘疾,就讓他先辦吧。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呀!”聽了媽媽的話,我很羞愧。這時老爺爺回過頭對我和媽媽說:“人老了,犯糊塗了,去保險公司怎麼跑到銀行來了。對不起啊,耽誤你們的時間了。”我聽了,恨不得有個地洞鑽進去。平時老師是么教我的?我不是經常把樂於助人掛在嘴上嗎?難道只是說給別人聽的嗎?聽着媽媽對老爺爺說著沒關係,我也趕緊說:“沒關係。”那以後遇到類似的事情,我再也沒有犯過同樣的錯誤。 

  一次,我坐公交車去老城玩,在坐位上欣賞着窗外的風景,多麼美啊!突然一陣爭吵,順着聲音看過去,只見一個年輕人在罵一個老奶奶:“你怎麼回事?車上這麼幾個人,你還踩我的腳?”老奶奶一看就是外地來的,低着頭說:“我沒有看見。”這個年輕人依然不依不饒:“沒看見你還有理了嗎?踩我的腳難道不疼?”這時車上的人都看不過去了,“人家一個老太太不小心,說一下不就行了嗎?”“就是,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這樣呀!”車上的人七嘴八舌的說著,這時,公交車進站了。可能是被大家說的不好意思了,那個年輕人匆匆下車了。看着老奶奶,我覺得心裡很難過,我的奶奶平時坐車遇過這種事嗎?想到這,我站了起來,對老奶奶說:“奶奶,你坐這吧。”老奶奶走過來坐下了。我看着窗外,但依然感到了車上人讚許的目光。 

  日行一善,每日快樂。這快樂聯結起來,那該是多大的快樂啊!讓我們都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享受快樂!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