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列寧小時候是一個非常具有同情心的人,他把自己的一條褲子送給班裡非常貧窮的同學穿。媽媽知道這件事後對他的善良誇讚不已。還有一次列寧為了保護弱小的同學不受大同學欺負,自己遭到了毒打,鄰居知道后都表揚列寧的正直與勇敢,鼓勵他不要怕。同學們我們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都應該向小列寧學習,學習他那種善良、勇敢、正直,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更高尚,如果每個人都具備了這種品德,社會才會更美好。

  小列寧雖然是個好孩子,但是他也撒過謊。有一次,他到姨媽家去做客,和表哥們一起玩耍做遊戲,小列寧一不小心把桌上的一個玻璃杯打碎了,姨媽問他們是誰打碎的,小列寧和表哥們都異口同聲地說:“不是我。”姨媽對大家說:“我們應該做一個誠實的人,不能撒謊。”小列寧慚愧地低下了頭。過了幾天,小列寧主動向姨媽承認了錯誤,並且保證以後再也不撒謊了。同學們我們通過這個小故事知道了一個道理:人要誠實,不能撒謊。毛主席說過:“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也要說一句:“誠實使人上進,撒謊使人墮落。”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從小事做起,講文明、懂道德,世界會更進步、更美好。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

  蘇州市吳中區寶帶實小二年級:朱酉牧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