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三好學生的評比標準是要“德智體諸方面成績顯著”。“德智體”三個要求當中,“德”放在第一位。可見,“德”不但是做人之本,更是評價一個人是否優秀的首要條件。在我們的身邊,就有許多雖然是普普通通、默默無聞、,但卻非常有道德的人。 

  (一) 

 熾熱的太陽曬着大地,好像要把大地烤焦似的,我騎着自行車,在大街上狂騎,一面哼着周杰倫的《青花瓷》,一面搖晃着被大陽曬得有些發暈的頭,心理只想着快點回家去喝上一杯冰水。突然,一聲“哎喲”讓我不由地來了個急剎車。轉頭一看,是一位老爺爺摔倒了,一定是走路不小心摔的。“切!從哪摔倒就從哪爬起來嘛!用得着喊那麼大聲嗎?”我不屑一顧,騎起自行車就想走。 

“老爺爺,你摔疼了吧,來,我扶您起來。”一個聲音讓我再一次轉過頭——是一個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學生。我獃獃地站在那裡,看着那位同學努力把老爺爺扶起來。這時我心裡一直在回想着剛才自己說的和那位同學做的……頓時覺得自己是那麼的矮小,而那位素不相識的同學是那麼的高大! 

  (二) 

 依然是烈日炎炎的中午,我把自行車騎在房子的陰影下騎着自行車,這次沒有上次那麼熱了,我騎自行車也沒有上次那麼快。騎着騎着,不遠方出現了一個頭髮斑白、身子僂佝的老人,他正在用拐杖往地上弄着什麼。騎近了,才發現這位老爺爺正在用拐杖把一些玻璃碎片弄到路邊上去——原來路邊上是一個廢品收購站,一些他們收購的一些廢酒瓶經常會從酒瓶堆上面掉到路邊,摔得支離破碎,這給行人帶來極大的不便,甚至一不小心使行人受到傷害。我不知道這位老爺爺是不是收購站的主人,就算是,他也是一位心裡時刻裝着別人的人,如果不是,那他更是一位道德高尚的老人。 

  (三) 

 “哐當”一聲,隨着一聲慘叫,“我的水果!”我看見一輛摩托車把一位老奶奶的水果攤撞翻了,騎車的是一個年輕人,穿着時髦,看上去倒像個街頭小混混。我想,這種人,不但不會認錯賠錢,還可能會對老奶奶倒打一耙呢!正想着,只見那人快速地下了摩托車,誠懇地對老奶奶說:“老太太,對不起,沒撞到你吧,來來來,我幫你把水果撿起來。不能吃了,摔壞了的水果,我賠錢就是了。”只見他一邊說一邊揀着滿地的水果,聽着此言,看着此景,我羞愧地想着:人真是不可貌相啊! 

  “愛心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這句電視上普通的廣告詞,深深地刻在我心裡,時刻提醒我要像那位小學生、老爺爺、時髦的叔叔一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